广西梧州推进十大重点文旅项目建设 推进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2 19:50:03

  12月21日至22日,2022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崇左举办。为竞选承办2024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梧州市积极实施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培育和壮大文旅产业新动能,以崭新的城市形象迎接大会的到来。

  近年来,梧州市围绕建设西江生态旅游带龙头城市的目标,建立健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库,持续推进包含全市十大重点文旅项目在内的共43个重点文旅项目,为梧州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骑楼城保护与综合整治一期项目位于梧州市万秀区河东片区,拟建设成为集文化展示、都市娱乐、休闲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文旅综合体,将再现梧州市作为岭南历史文化体验地的繁华盛景和商埠文化,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奠定基础。

广西梧州推进十大重点文旅项目建设 推进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10

梧州骑楼城 供图 梧州市委宣传部

  此外,梧州市还推进了明朝两广总督府文化旅游博览区项目、广西粤剧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苍海新区大健康旅游产业新城项目、苍梧县六堡茶特色小镇旅游区项目、黑石山茶文旅综合体项目、梧州摩天岭六堡茶海项目、西江不夜城项目等文旅项目的建设。

  梧州市将以十大重点文旅项目为抓手,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好文化牌,走好文旅融合路,加快建设西江生态旅游带龙头城市和岭南历史文化名城,为广西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贡献梧州力量。(文 林姗婷)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