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越南专场会议在南宁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4 17:52:46

  11月23日,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越南专场会议在南宁成功举办。会议设中国广西和越南平阳省两个会场,采用线上直播会议的方式,广泛连接海内外关注RCEP贸易投资领域的政、商、企各界代表和专家学者。

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越南专场会议在南宁举办_fororder_图片20

交流会现场 摄影 王恒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广西联络办公室等共同主办,整合了海内外各方资源,有效促进中越两国经贸往来、提升中越互联互通服务水平,推进中国与越南经贸务实合作,打造RCEP贸易投资高质量服务平台和体系。

  当天,中越国际铁路班列3C电子产品集装箱国际联运、中越国际铁路班列大宗商品国际联运、“一带一路”丝绸出口等一批项目集中签约,总签约额约2700万美元。

  近年来,中越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增强,为双边经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中越双边经贸合作也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数据显示,2022年前10个月,广西对越南进出口额达1469.8亿元人民币,占同期广西外贸的28.7%。在中越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贸易投资持续向前发展,双方开放合作和加强产能对接持续走强。(文 杨舒雯 谭豪)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