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抢抓平陆运河建设新机遇 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3 11:12:15

  11月22日,广西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赖承略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南宁市将紧紧抓住平陆运河建设“给南宁带来一片海”的重大历史机遇,一方面大力推进南宁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另一方面积极谋划南宁东部新城“港产城海”融合发展,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南宁抢抓平陆运河建设新机遇 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_fororder_bbbb4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方面,南宁市依托《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赋予南宁市陆港型、商贸服务型、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发展定位,以南宁国际铁路港和南宁农产品物流中心为承载,于2019年获批成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2022年1-10月,南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货物吞吐量完成440.3万吨,枢纽物流业务收入4.68亿元。

  在南宁东部新城“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方面,南宁市围绕“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定位,高标准建设南宁东部新城,强化高质量产业引领,深入促进“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同时,南宁市借助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建设的契机,聚焦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高端金属及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等产业链关键环节,突出产业定位,加快引进和布局比亚迪45GWh动力电池、10GWh混合动力电池及5GWh新型电池、碳酸锂、综合测试场,以及铝铸造和铝精密加工专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新能源汽车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等一批项目落地,高质量推进南宁东部新城产城融合发展。(文/图 蔡俊聪)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