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西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0 16:09:44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蔡俊聪 通讯员漆洲宏):11月17日-18日,第二届广西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在南宁举办,共有四支检察官代表队和四支律师代表队挺进了本次论辩赛的决赛阶段,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1号礼堂内进行最后的角逐。

第二届广西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举办_fororder_图片2

第二届广西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决赛现场 摄影 漆洲宏

  本次论辩赛是进一步提高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人员和全区律师队伍专业化水平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化检律协作、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展现新时期检察官和律师专业素养及职业风范的务实举措。

  论辩赛采取案例论辩的实战形式,通过抽签方式决定辩题,检察官代表队与律师代表队分别以一轮控方和一轮辩方的互换角色进行一对一比拼。比赛辩题充分考虑了典型性和可辩性,也考虑了实践性、指导性和法治宣传效果。比赛中,各代表队辩手紧扣辩题,结合各自立场从法、理、情等多维度进行论辩。辩手们深厚的法学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出色的语言发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皆为比赛增添了许多亮点。

第二届广西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举办_fororder_图片1

南宁市检察官代表队获奖现场 摄影 漆洲宏

  最终,南宁市检察官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北海市检察官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桂林市律师代表队、区直律师代表一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本次比赛还评出了“最佳辩手奖”和“最佳风采奖”。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