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三维虚拟数字气象科普馆上线
来源:人民网  |  2022-11-18 10:32:17

广西首个三维虚拟数字气象科普馆上线

启动仪式现场。南宁市气象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11月17日电(记者周雨乐、实习生韩丽)为提升公民气象科学素质,加强气象科普能力建设,11月17日,南宁市气象局举行数字气象科普馆上线发布仪式。建设以气象为主题的三维虚拟数字气象科普馆技术,并将线上三维科普模型及内容在线下实体馆中落地,这项技术及服务模式在广西尚属首创。

  科普馆现设有天空魔法学院、地球知识局、天气大冒险、观云测天、气象千里眼、时光穿梭机六大气象主题馆。各主题馆均建立了上帝视角体验、游戏互动、动画片等多种展示方式,通过虚拟漫游和便捷引导,展示内容丰富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目前,首先启用的主题馆是“天空魔法学院”,馆内有号称“人影四斗士”的人影作业装备可供网友近距离观摩,还能聆听“南小天”的生动讲解。即日起,网友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南宁气象科普馆”,就能在导游“南小天”和“壮壮”的带领下,轻松畅游科普馆,学习气象知识及防灾减灾技能。

  南宁市气象局副局长马艺介绍,数字气象科普馆不仅仅是将传统展馆复制到互联网,而且是其价值的补充、扩展及延伸,网友可以在线上随时随地学习气象知识和防灾减灾技能,实现了“把科普馆装进口袋、把防灾减灾意识带回家、让气象知识活起来”的愿望。

  据了解,在科普馆二期建设中,科普馆部分内容将与校园教材内容深度融合,作为学生课程的拓展和延伸。此外,南宁市气象局还将建设气象科普体验馆,数字科普馆部分内容将转化为VR产品融入科普设施落地南宁气象科普园,供公众参观体验。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