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开展银龄行动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人民网  |  2022-11-09 10:08:01

南宁市开展银龄行动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农户向专家咨询种植养殖服务。蒋罗阗摄

  11月2日—3日,南宁市老龄办、南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来到宾阳县新圩镇上国村、横州市南乡镇高义村开展银龄行动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南宁市老龄办向2个村赠送了健康用品、基层老年协会活动用品,慰问了8户老年家庭。

  南宁市老龄办还在宾阳县新圩镇上国村、横州市南乡镇高义村摆起了展台,南宁市老科技工作协会和乡镇卫生院的专家在现场开展医疗、养殖、种植、心理咨询服务,并发放了400多份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同时,养殖、种植老专家还深入到养殖场、甘蔗地手把手地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南宁市老龄办主任隆邦臻表示,将银龄行动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南宁市退休老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帮助脱贫村解决养殖、种植等经济发展难题,充分发挥退休专家的技术优势,为脱贫村提供各项服务,从而为老年人积极创造条件,鼓励他们融入社会,实现参与社会服务的价值,以进一步激发老年人的进取精神,为南宁市构建积极老龄化和健康老龄化奠定坚实的基础。(匡建波)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