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上击败奥运冠军 南宁姑娘韦筱圆高低杠卫冕
来源:广西日报  |  2022-11-07 09:45:39

体操世锦赛上击败奥运冠军 南宁姑娘韦筱圆高低杠卫冕

11月5日,韦筱圆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 颖/摄

体操世锦赛上击败奥运冠军 南宁姑娘韦筱圆高低杠卫冕

11月5日,韦筱圆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 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摄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第5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英国利物浦展开各单项决赛的较量。在女子高低杠项目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广西小花韦筱圆以一套全场最高难度动作,获得14.966分的全场最高分,成功卫冕。赛后,她又瞄准了下一个目标:“希望能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夺得金牌。”

  女子高低杠项目决赛中,韦筱圆和队友罗蕊以及比利时的德瓦埃勒、巴西名将安德拉德等同场竞技。韦筱圆最大的对手当属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东京奥运会高低杠冠军德瓦埃勒,也是她非常尊敬的对手。2021年在日本北九州举办的世锦赛上,韦筱圆第一次品尝到世锦赛冠军的滋味,但那一场比赛德瓦埃勒没有参加,所以这是韦筱圆第一次和德瓦埃勒正面较量。

  比赛开始后,本届世锦赛全能冠军安德拉德第一个出场,结果出现掉杠的重大失误只拿到12.800分,仅排名第八。随后出战的美国选手琼斯在高低杠上完成得可圈可点,只是在下法上动了一大步,拿到总分14.766分,获得银牌。

  夺冠大热门德瓦埃勒在杠上的六个动作长连接全部成功完成,在下法落地动了一小步,最终拿到14.700分,未能超过美国选手琼斯,获得铜牌。

  倒数第二个登场的去年世锦赛该项冠军韦筱圆表现出色,杠上一套全场难度最高的动作行云流水,下法稳稳落地,完成分8.366,最终以总分14.966分成功卫冕。

  赛后,韦筱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现在的感受,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卫冕成功了。这增强了我在巴黎奥运周期内的自信心,对两年后拿到奥运金牌充满了希望。”

  而直到上场比赛前,韦筱圆还在与她的启蒙教练黄志光进行微信交流。正在南宁带队参加区运会体操比赛的黄志光熬夜观看了韦筱圆比赛的视频直播,“非常激动,看她完成动作的时候我就觉得冠军稳了,发挥得非常好,完成质量非常高。”他说。(广西日报 记者钟文昌)

  冠军名片

  韦筱圆,2004年8月25日出生于广西南宁市,2017年入选中国国家体操队。2020年,在全国体操冠军赛高低杠决赛中获得个人首个成年组全国冠军。2021年9月,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同年10月,首次参加世界体操锦标赛夺得女子高低杠金牌。2022年11月,蝉联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高低杠冠军。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