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政策+项目”培养模式 南宁着力打造金融人才品牌
来源:南宁日报  |  2021-12-03 10:51:05

  原标题:创新“人才+政策+项目”培养模式 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积极实践 南宁着力打造金融人才品牌

  12月2日,南宁市举行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品牌发布会暨第一期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发布会,发布了第一期南宁市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项目成果等多项重要金融成果,涉及跨境金融政策、跨境投融资服务、QDLP、供应链金融等内容。据悉,这些研究成果将转化为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进强金融工作以及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的积极实践和重要探索,为南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南宁市围绕加快推进落实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工作,加快集聚人才资源,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下决心、大力度、强举措推进引育金融高端人才工作,出台了《南宁市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用5年时间重点培养100名以上急需紧缺金融人才,进一步构建起更具竞争力的金融人才政策体系,打造全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金融人才品牌。

  目前,第一期南宁市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项目已取得良好成效。该项目围绕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现代金融板块建设等内容,创新“人才+政策+项目”的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选题创新、内容专业、研究成果可操作性与实践性强等特点,培养了18名高层次复合型金融人才,进一步推动了跨境金融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为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做好强金融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作为首期的学员,北部湾港产权交易所东盟事务部、大宗商品交易事业部总经理周志深有感触:“学员和老师来自不同机构,多元化的工作背景和知识结构,让我们在一起学习研究分享中实现了碰撞,能从不同视角分析金融痛点和堵点,我从中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将此次的收获和经验分享给更多同事,并联合金融机构让研究成果覆盖面扩大,更好地实现成果转化。”

  会上颁发了第一期金融人才结业证书,评选出5名最佳学员、3个最佳实践奖以及2个创新课题,并为项目导师王志毅、文健君颁发了优秀导师奖,为深圳市力合教育有限公司颁发了优秀培训机构奖。随后还展示了2021年南宁市资本市场专家团队、南宁市重点企业融资服务专员的成果,对外发布了南宁市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项目品牌。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南宁市将持续深入实施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计划,总结培养经验,提升培养效果,创造更优质的培养条件,为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期人才项目将聚焦绿色金融“双碳目标”,引导人才在绿色金融改革方面大胆创新,届时将呈现出更聚焦培养方向、更侧重项目落地、更注重成果延伸等亮点,并在第一期的基础上,通过实施建立紧缺金融人才库、开设“邕城金融家”论坛、建立金融顾问团制度等措施,促进培养成果进一步落地延伸,全方位丰富金融人才工作品牌的内涵,提升金融人才工作品牌的区域影响力。(南宁日报 记者韦静)

编辑:杨永娟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