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丝路”跨越万里 指尖相会传播南宁声音
来源:南宁日报  |  2021-11-30 17:30:45

  原标题:加强与东盟国家交流 扩大“南宁渠道”影响力 “云上丝路”国际传播项目开通

  11月26日,“云上丝路”国际传播项目在南宁广播电视台举行开通仪式。该项目将致力于更好地推进国际传播,讲好南宁故事,促进南宁与东盟国家的经济、贸易、人文沟通,实现国际传播“云端”走出去,扩大“南宁渠道”的国际影响力,推动“强开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据悉,“云上丝路”国际传播项目建设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搭建内容平台,建设“云上丝路”新媒体海量内容池。建设多语种版本的“云上丝路”网站及手机版页面,全方位呈现南宁优越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经济前景、人文风貌、历史文化、旅游观光等方面的良好形象。同步开设“云上丝路·魅力南宁”系列海外社交平台账号,制作积极向上、活泼生动的南宁传播内容,推动南宁形象更好进入海外主流受众的视野,使传播效果最大化。二是拓展传播渠道,形成“云上丝路”新媒体传播矩阵。与东盟国家极具影响力的网站、客户端、大V号等新媒体合作,并借助海外新媒体内容发布平台,实现“云上丝路”内容的海外落地传播,形成南宁海外传播的信息矩阵。三是发挥直播优势,打造“云上丝路”直播生态圈。在“云上丝路”网站和手机版页面开通24小时慢直播,在中国南宁和东盟国家标志性城市设立24小时慢直播频道,营造“云上丝路 天涯比邻”的亲密“云”氛围。

  该项目计划建设中文、英文、泰语、越南语、马来语、缅甸语、柬埔寨语共七个语种版本网站及手机版页面,以逐年实施的方式分期建设,目前已完成中文、英文版本,并在海外新媒体平台脸书(Facebook)等开通“云上丝路·魅力南宁”系列海外账号。(南宁日报 记者尹海明)

编辑:杨永娟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