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新一轮“放管服”改革“箭在弦上” 广西持续发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06-27 11:36:35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清除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领域对外地企业设置的隐性门槛和壁垒

  ■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改革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的全程网上可办率达到60%以上

  ■推动全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规定立法,压缩全流程审批时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近日我区印发《2022年广西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坚持不懈推进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打造办事效率高、开放程度高、法治保障高、宜商宜业宜成的一流营商环境,力争更多指标进入全国前列。

  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强化反垄断,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清除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领域对外地企业设置的隐性门槛和壁垒。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改革,实现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工程建设项目电子化招标投标率达到70%以上。全面完善电子采购平台功能,实现资金支付再提速,强化招标投标监管。健全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维护公平竞争秩序。

  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精简优化审批服务,在更大范围实施政务服务“免证办”“零材料”。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的全程网上可办率达到60%以上;全区40%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电子证照关联。扩大“跨省通办”范围,2022年新增“跨省通办”事项100项;持续优化政务效能,2022年自治区本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即办件占比提升到45%。

  着力打造自主便利的投资环境。推动全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规定立法,压缩全流程审批时限,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平均审批时限压缩至35个工作日内并持续优化。

  着力打造开放包容的涉外环境。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投资负面清单,提高制造业领域实际利用外资占比,充分发挥“桂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和广西“走出去”风险保障平台作用,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走出去”综合服务水平和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方案》还提出,我区将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环境,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广西日报 记者/赵超 实习生/张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