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5-09 15:17:47来源:人民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建设跑出“加速度”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效果图。中建八局供图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建设跑出“加速度”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效果图。中建八局供图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建设跑出“加速度”

项目建设各项工序有序进行。中建八局供图

  防控不松懈,建设不减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工程——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据了解,项目通过一系列高效又暖心的举措,全力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吹响了“大干快上”的冲锋号角。

  当前,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经进入总承包管理阶段,各专业工作正在有序穿插进行,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行施工,一季度完成产值超3亿元。项目负责人王亮表示,项目通过科学统筹、有序组织,制定了切实可行、精准高效的施工方案。一是强化组织协调,有序推进项目进程。围绕完工目标,明确节点,倒排工期,细化进度计划,所有机械设备、人员满负荷工作,“5+2”“白+黑”,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二是全程跟踪管理,严格细节把关。项目部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全体项目管理人员实行夜间轮班值班制度,全程监督每一道施工工序,严格把关每一个施工细节,全力以赴赶工期、保节点。

  为保证项目主体结构关键节点,机电安装两班倒,保证工作前置;二次结构方面,为应对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 项目部生产团队积极行动,倒排工期,分解并落实各专业节点目标,穿插施工。技术团队通力协作,编制技术方案做技术交底,商务团队与物资团队提前做好各项招标采购工作,协调好各方资源,攻坚克难。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31.04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另包含室外展场5万平方米和门房等配套建筑。项目的体系复杂、多样化、标准高等一系列要求,对项目建设而言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据项目总工程师聂向东介绍,项目为设计—采购—施工(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并以多、快、好、省为目标开展设计管理工作,努力实现项目设计管理综合最优。此外,项目还引进国内一流的数字化—自动化金属风管制作加工连续生产线,实现工厂化制作加工。从钢板原材到成品风管可实现流水生产线完成。能够有效缩短施工工期、提高制作安装质量、降低工程成本,为现场的施工进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工程,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将于2023年4月交付并投入使用,用于承办各类国际国内会议、展览、节庆和赛事等活动,集聚大量的信息、资金、人流,有效带动全市的交通、住宿、商业、餐饮、购物等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桂林市国际形象和影响力。

  未来,新国际会展中心将成为临桂新区地标性建筑,成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一张靓丽新名片,并与“一院两馆”、创业大厦、双子楼等形成新区“群星闪耀”的建筑格局。(王勇、李彦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