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贺州打造“一江九河连七湖”城区水系提升城市品位
2022-04-18 09:55:38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贺州打造“一江九河连七湖”城区水系提升城市品位 有山有水有园林

贺州打造“一江九河连七湖”城区水系提升城市品位

贺州城东新区新貌。

贺州打造“一江九河连七湖”城区水系提升城市品位

贺州扩大花草树木种植面积,装扮城区道路。

  4月14日,在贺州市永丰湖公园,趁着晴好天气,工人们正在加快“爱民河永丰湖河湖连通工程”的施工进度。据项目方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是贺州“一江九河连七湖”城区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用地近900亩,总投资超7亿元,建设永丰湖及生态护岸、市政景观建筑、亮化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贺州城北水系连通,成为市民游客又一个休闲娱乐的“打卡点”。

  一个城市发展得好不好,城市建设的水平,就是最好的证明。近年来,贺州市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水平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后花园。如今的贺州城,一江九河连七湖,有山有水有园林,显露出独具一格的城市特色。

  城市的风景越来越美。晨光初露时,贺州城区各个角落,五颜六色的花朵暗香浮动;夕阳余晖下,爱莲湖公园湖岸和周边高楼镀上了一层金边;夜幕降临时,纵横交错的道路上,又交织出流光溢彩的光影……

  据贺州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贺州已相继建成爱莲湖、园博园、北堤公园、大钟山等公园,正在加快建设永丰湖、金泰湖公园,预计今年12月可建成开放。届时,“一江九河连七湖”城市生态水系框架初步成形。目前,贺州绿地面积172万平方米,中心城区绿地率达到37.7%,建成区内公园绿地面积超394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3平方米,排名全区第三。

  同时,贺州市还谋划建设城区人行天桥一期项目,八达路整体改造提升项目和贺州市城区主要节点和重要路段绿化亮化工程。开展城区30条背街小巷综合提质、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初步实现“岸青水绿”的城市水生态景观。

  对城市的变化体会最深的,当然是生活在这里的居民。“这几年贺州变化很大,特别是我居住的城东新区这边,高楼林立、湖光山色,距离小区两公里内就有几个大公园可以休闲游玩,附近还配套有学校、超市等,生活很便利。”市民古荣恒告诉记者。

  有市民感叹,在撤县改市很长一段时间里,贺州的城市建设一直停留在县级水平,大家对公园、绿地、学校、市场等城市设施盼望已久。现在,曾经的愿景都已实现,而且还在日新月异地变化,大家早就没有了自嘲,更多的是发自心底的自豪。

  今年,贺州市持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努力建设“宜居宜商”的美丽贺州。

  首先,利用贺州群峰环绕、山岭连绵、错落有致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的气候条件,在主干道、河边、湖边等地科学布局、合理安排树木种植,形成“一路一景、一园一特色”。

  同时,加大花草的种植面积,使得城市四季有花、处处皆景,打造成片风景带和“打卡点”;为公园和城市主干道的裸露地面“穿上”绿装,并在公园内配备疏林草地,供市民游客玩乐休憩。

  贺州加强水的管理,严格实施雨污分流,加快排污管网建设,保持城市水体流通清澈,预防黑臭水体;加大城市湿地保护力度,为候鸟提供栖息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另外,该市还将扎实推进灯光亮化工程,科学设计街道、公园灯光色彩、亮度、风格,扮靓城市夜景。

  “一个城市的建设管理水平是这个城市的‘名片’、是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内容。”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表示,该市坚持规划先行,以高水平谋划推动高品质城市建设,着力提升规划水平,凝聚合力办实事,将项目分类化解、分批实施,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的科学化、品质化,打造“山水园林城市”。(广西日报 记者 骆 怡  通讯员 杨小琴 黎豪图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