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近94% 贺州“早抓快干”促生产
2022-02-24 12:01:3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贺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近94%

贺州市科隆粉体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包装产品。

贺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近94%

贺州市广厦混凝土公司,工人正在检修设备。

贺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近94%

贺州市利升石业公司车间,工人正在装运岗石产品。

  工位上,包装工人将巨型包装袋对接出料口,不一会,可容纳1吨的袋子就充得满满当当。2月17日下午,记者在广西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偌大的成品车间,一袋袋粉体产品被码放整齐,等待运送出去。

  气温骤降,天空飘着绵绵细雨。“年味”逐渐散去之时,贺州企业车间里一派如火如荼的热闹景象。大家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以复工复产之“进”,支撑经济增长之“稳”,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位上,包装工人将巨型包装袋对接出料口,不一会,可容纳1吨的袋子就充得满满当当。2月17日下午,记者在广西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偌大的成品车间,一袋袋粉体产品被码放整齐,等待运送出去。本报记者 骆 怡 文/图

  据介绍,科隆粉体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矿产开采、粉体加工、超细粉碎技术研发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年产60—7000目重质碳酸钙、表面处理碳酸钙30万吨,是中国大规模非金属超细粉体生产基地之一。

  “我们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经过两天的岗前培训之后,公司于2月12日恢复生产,目前生产线开机率为70%,基本达到了去年同期产量。”该公司品管部经理贝进国说。

  粉体企业的下游是人造岗石企业,岗石产品用碳酸钙粉体压制而成。在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台台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在石材切割、成品包装运输等生产线上,工人也在认真作业。

  利升石业以人造岗石研发、生产、销售为主,有6条全自动生产线。该公司研发的微波固化技术,能将岗石固化时间由平均10天缩短到1个小时。“我们2月17日正式复产,目前到岗人数690人,到岗率95%以上。”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蒋沁琼告诉记者,利升石业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份,其中2月份的订单已接近4万立方米、3月份订单有8万立方米、4月份开始达20万立方米以上,接近产量顶峰。

  新年伊始,贺州市确定了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目标——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以上。为细化目标,力争完成任务,该市印发了《贺州市工业经济“早抓快干一季度 稳中求进开好局”政策措施》,推动各级各部门咬住目标不放松,及时处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堵点卡点,加快复工复产。

  据了解,截至2月17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328家,现已复工308家,复工率为93.9%。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许多企业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市工信局局长杨呈朝说,全市有32家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保持了连续生产节奏。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广西广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台台混凝土搅拌车整装待发。据公司总经理张怀阳介绍,按照以往经验,订单一般会在3月份突增。今年前两个月,他们在新建成的(干混)砂浆生产线进行了试生产,全力备战3月。

  “2022年是贺州建市20周年,也是贺州奋斗‘十四五’、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因此,公司在抓紧复工生产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优化,希望能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为贺州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张怀阳说。

  据了解,下一步贺州市将组织相关部门跟踪重点企业第一季度产能安排,协调解决企业用能、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以及企业经营等方面的问题,支持企业提高产能利用率、扩大生产,并根据行业重点企业生产需求,推动上下游配套企业协同生产,强化关键零部件和关键原材料供应保障,确保贺州市一季度稳开局。(广西日报  记者 骆怡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