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企业家高度评价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
2022-02-21 11:48:24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看见了,感受了,获益了——企业家高度评价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

  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服务企业就是生产力。

  2月7日,南宁市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公布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服务企业46个电话号码,以直通带动高效,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南宁更好地发展壮大。

  首府营商环境优不优?“直通车”有没有“聊效”?企业家感受最深。“‘直通车’的工作效率让我非常惊喜!”“‘直通车’为企业解忧,提振了发展信心!”……企业家们不仅看见了、了解到了这一平台,更有不少人直观感受到了、获益了,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在采访中,他们纷纷为南宁市这一提升服务效能的创新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的有效平台由衷点赞。

  近日,哈啰出行广西公共事务部公共事务专家韦维体验到了“直通车”马上办、快速办的高效率,“拨打电话反映企业诉求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热情的回应,这让我们非常满意。”

  韦维说,南宁市用实际行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为企业解难题干实事,做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的“娘家人”,让企业“可见可感”,真切享受到了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红利”。

  “直通车”的服务对象是在邕经营的和即将来邕投资的各类企业,包括国有企业、私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其核心要求是“直通快办”。“直通”是指来电的涉企诉求每天都会呈报相关领导,“快办”是指工作专班会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速度和质量进行跟踪督办。有意向推荐企业来邕投资的外地某企业代表郭女士,同样对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快办”的创新举措留下了深刻印象。

  “‘直通车’这一方式可以让企业高效快速地提出需求,并且了解到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大项目招商优惠政策等所需的信息。特别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直通车’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郭女士表示。

  广西南亚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志雄认为,南宁市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的举措很“接地气”,让大家感受到了南宁市扑下身子、转变服务方式、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撑腰鼓劲”,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的诚意和魄力。深耕绿城十余年,周志雄见证了南宁市营商环境不断完善、逐步提升的过程:“现在全市上下重视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进一步提振了我们立足当地、发展壮大的信心!”

  “企业对一个地方营商环境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在和政府部门打交道、办理各项业务、推进项目落地的时候,是不是‘门好进、人好见、事好办’。‘直通车’架起了政企间的‘连心桥’,将政府、企业、社会拧成一股绳、形成向心力,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落地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增强了企业在南宁投资兴业的信心,从而激活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南宁力源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宪发告诉记者,“直通车”的高效运行,还有利于倒逼党员干部把责任担起来、把事情干起来,坚决防止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对于未来,曾宪发期待南宁市进一步健全服务企业直通快办机制,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巧用大数据让更多业务实现“网上办”“马上办”,为企业发展提供更有速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南宁日报  记者韦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