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实现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全优良
2022-02-08 18:56:19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南宁市民在舒适恬静宜人的生态环境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南宁市生态环境局数据显示,1月31日至2月6日,我市空气质量全部实现优良。

  数据显示,2022年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南宁市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同比上升14.3个百分点;PM10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4.0%;PM2.5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8%。其中,除夕至正月初一市区空气质量为优、各县空气质量为优良,圆满完成了自治区明确的春节期间市区不发生轻度污染、县级不发生重度污染的目标。

  眼前的是青山绿水,呼吸的是清新空气,这是春节假期里南宁市的生动写照,也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抓生态、众志成城保蓝天取得的“开门红”。春节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的思路,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南宁蓝”保持常态。

  为持续巩固扩大“南宁蓝”成效,今年1月,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调整南宁市城市规划区内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规定除了保留南宁绕城高速、大学西路、鹏飞路等区域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原大部分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调整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并且新增3处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即南宁绕城高速高改快路段、玉洞西立交、南宁外环高速、那马北互通、兰海高速、那安快速路所组成环道内的区域;梁村大道、橙山路、五合大桥(规划)、邕江北岸、泉南高速公路、南宁东收费站、泉南高速公路高改快路段、临仙路(规划)、仁福大桥(规划)、邕江南岸、仙鹤路、和平三街、和平二街、汉林街、那元路、梁村大道、蒲兴大道、美泉路、腾鲤路所组成环道内的区域;那安快速路、长虹东路、长岭大道(规划)、那况路(规划)、金川路所组成环道内的区域。

  从除夕夜起,从街道社区到沿线公路,有关部门紧盯烟花爆竹禁放关键节点和重点区域,全面加强社区巡逻和路面巡防,依法查处了多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保障群众共享平安有序的节日环境;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等社会治理“神经末梢”作用,将管控范围扩大到街巷、社区、商家店面、企事业单位、家庭,确保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管控;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执法、依法处罚、依法公开曝光,严防“破窗效应”;(下转4版)

  (上接1版)抓好宣传教育和引导,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短信、微信、LED电子屏、楼宇电视、公交车及地铁车载电视、悬挂横幅等方式和手段,广泛宣传禁放规定、处罚条款和注意事项等,形成浓厚的禁燃氛围。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郭俊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推进大气环境治理与保护,以降低细颗粒物(PM2.5)污染为空气质量改善的核心目标,推动臭氧(O3)污染的协同控制,着力完成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推动工业等重点领域节能降排,持续加强秸秆露天焚烧、城市扬尘、餐饮油烟排放、烟花爆竹燃放等治理管控工作,严格机动车尾气污染监管,完善大气环境监测和污染源监管网络,加快补齐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协同治理短板,加快蓝天保卫战指挥调度系统建立,为空气质量的长期持续改善提供坚实支撑。(南宁日报 记者杨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