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春节期间南宁多个新春主题促销活动带动销售增长
2022-02-08 18:56:24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春节假期广西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南宁多个新春主题促销活动带动销售增长

  餐饮消费旺盛、春节年货热销、市场运行平稳……2月7日,记者从商务部门了解到,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全区消费市场商品丰富、物价稳定,促消费亮点突出,呈现祥和平稳、安全有序的运行状态,全区没有出现商品断档、脱销、价格异常波动情况。自治区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区135家重点商贸流通监测企业销售额4.96亿元,同比增长8.8%;南宁市重点监测的5家大型城市综合体营业额同比增长5%,其中青秀万达增长75%,会展航洋城增长4%,江南万达增长43%。

  今年春节,全区各地针对春节消费旺季特点,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新年促销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激发市民消费热情。自治区商务系统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迎新嗨购节”“桂酒年货节”“网上年货节”“暖冬美食节”“两油线下年货节”等系列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带动零售、餐饮行业销售提升。其中,南宁市举办2022年消费购物节,组织重点限上商贸企业开展“新春盛惠购”活动,推出新春换新装、新年变新妆、新年送新意等多个新春主题促销活动,带动销售增长。青秀区开展2022年迎新春“惠享生活·乐购青秀”活动,联动限额以上大型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及商贸综合体在线上向消费者发放“满300减150”等五档消费券,吸引大批市民领券抢购。

  根据商务部门分析,春节期间,广西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食品、烟酒、服饰等节日时令商品,超市销售情况显示,果蔬类、粮油类、烟酒茶糖类、休闲食品类、牛奶饮料、冷冻水产、餐桌食品备受青睐,占超市销售额60%。此外,各类时尚实用小家电成为很多人送礼的首选,豆浆机、电磁炉、电压力锅、微波炉、电暖器、电烤箱等备受消费者青睐,数码产品、手机、液晶电视、环保节能冰箱、滚筒洗衣机等产品成为家电更新换代的消费亮点,节前销售明显上涨。尤其在家电下乡优惠政策的推动下,全区各地家电市场发展繁荣有序。

  为满足市民春节假日餐饮消费需求,各地商务部门积极引导餐饮企业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春节期间正常开门营业,并适当延长营业时间,鼓励企业拓宽预制菜和年货系列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并联动饿了么、美团等本地生活平台通过线上销售线下配送或到店消费等模式开展供应年夜饭、春节团圆饭活动,引导餐饮企业通过创新菜品、提高菜品和服务质量、给消费者发放餐饮券、赠送节庆菜品等形式回馈消费者。全区各地实施区内游客门票半价、区外游客免门票优惠政策,文化景区景点举办各类特色民俗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最大限度带动节日餐饮消费。全区16家监测餐饮企业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累计营业额920.5万元,同比增长20%。(南宁日报 记者胡光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