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新型便民警务工作服务站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01-27 11:57:15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提升治安管控水平 保障市民人身安全——我市新型便民警务工作服务站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功能区域一应俱全,巡防勤务管理精准有效,便民服务全面周到……如今,遍布在城市各重要地段的新型便民警务工作服务站成为南宁特色智慧街面巡防的重要依托,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我市在平安惠民工程上的一次精准发力。

  2021年,南宁市公安局依托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全市重点区域、交通要道、居住集中区域、人流密集场所新建了6个新型便民警务工作服务站,目前已投入使用,至此我市在中心城区、武鸣区、广西—东盟经开区已建成34个新型便民警务工作服务站。新型便民警务工作服务站建设紧紧围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和便民利民的需要进行科学选址,在全市中心城区巡防工作重点区域、交通要道、案件高发区域、居住集中区域、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布局,真正成为街面巡防力量的“屯兵点”、反恐处突的“桥头堡”、服务群众的“便利店”和警民共治的“共同体”。

  每个新型便民警务工作服务站24小时都有民警值守,指挥调度、装备储存、群众接待、管理服务、纠纷调解、生活休息等功能区域一应俱全。值守民警可通过智慧巡防系统对街面巡组实现可视化巡防勤务管理、视频指挥调度和视频巡查,使巡防工作责任更加明确,巡防勤务管理更加精准,巡防指挥调度更加扁平,反恐处突更加高效,形成对街面巡逻力量有效的监督指导作用,提高街面巡防力量巡防规范性。

  在建立巡防新机制的基础上,南宁市公安局各分局依托新型便民警务工作服务站升级巡防勤务模式,配齐巡防力量,再配备各类装备。新型便民警务工作服务站配备了武装冲锋车、四轮电动巡逻车、警用巡逻摩托车、处突用警械装备、监控摄像机、警用无人机、通信对讲机、双网电脑等,极大提升巡防力量的战斗力。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各新型便民警务工作服务站还配备了公安自助服务综合一体机、灭火器、急救箱、雨伞、打气筒等设备。其中,公安自助服务综合一体机在全国范围内也是极为先进的,能全天为群众提供非国家工作人员港澳台卡式通行证二次旅游签注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人像自助拍摄、自助换补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居住证申领及签注、户籍业务自助办理、机动车主和驾驶人自助办理部分交管业务等服务。

  据悉,新型便民警务工作服务站的建设和启用是南宁市贯彻落实公安部有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部署和自治区公安厅“六位一体”新型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公安厅实施屯警街面战略的体现,能有效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新型便民警务工作服务站启用后,纳入110接处警公安指挥调度体系。(南宁日报 记者韦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