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乘势而上建设新时代南宁北·中国壮乡武鸣新区
2022-01-07 17:57:55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今后十年的中长期目标,武鸣区要建成50平方公里、主城区容纳人口50万人的新城区……记者从1月5日在武鸣区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了解到,该城区将围绕自治区“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南宁市“1+3”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抢抓撤县设区、南宁教育园区建设、高铁南宁北站建设等契机,抓好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四件大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南宁教育园区宜学宜业、南宁北区域影响力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党风政风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等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南宁北·中国壮乡武鸣新区。

  武鸣区将立足区位优势和“农产品主产区”功能定位,大力推进工业振兴和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全面融入“南宁渠道”,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等方面贡献更多武鸣力量。在规划布局上,武鸣将紧紧围绕南宁市“1主4副”城市空间格局,认真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规划布局,进一步融入南宁主城区。其中,空间规划定位为全国骆越壮乡特色休闲旅游名区,广西主要的现代化产业基地和产教研一体教育基地,南宁北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南宁副城区暨南宁北·中国壮乡武鸣新区。在战略布局上,将深入实施“东拓西连,完善城北,重点向南”战略布局,加快融入南宁同城化发展,进一步拉大城区框架。同时,还要重点规划打造教育园区、高铁新城片区、标营新区、工业园区、伊岭壮乡文化旅游综合示范区。

  规划建设南宁教育园区,是加快南宁大都市区武鸣副城区建设的迫切需要。目前,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入园院校7所,5所已开工建设并实现招生办学、在校师生约4.6万人,园区基础设施初见雏形,基本满足进驻学校建设和办学需求。下一步,武鸣区将按照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产城融合的要求,建设“六宜”新城区,构建产教城融合的新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南宁教育园区产教城融合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高等教育水平持续提高,在校生规模达15万人,教师1.5万人,教育衍生产业初见成效,高校间教学科研、后勤服务共建共享取得突破;(下转2版)  (上接1版)科技创新成果显著,新增科研院所3所、科技成果转化平台5家,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新增创新型企业100家以上;示范区内人口达28万,城市功能更加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基本改善,生活工作便利条件明显提高,初步建成国家级产教城融合示范区。到2035年,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基本建成,在校生规模达20万人,教师2万人,教育衍生产业成效显著;科技创新成为创新型广西的重要样板,新增科研院所8所、科技成果转化平台8家,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新增创新型企业150家以上;示范区内人口达35万,城市功能健全,宜居宜业的新城区全面建成,成为国家产教深度融合新样板。(南宁日报 记者胡光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