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柳州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现代化工业城市
2021-12-31 11:48:3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12月24日,记者从柳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企业需要解决的堵点难点问题,深化改革,朝着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的现代化工业城市目标迈进。

  今年以来,柳州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打造“全区标杆、西部领先、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目标,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交出一份较好的成绩单:作为广西唯一纳入中欧区域合作中方案例城市,与北京、上海、武汉等21个城市并驾齐驱;积极推动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获得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通报表扬,成为改革创新典型;“多测合一”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提质经验做法列入自治区2021年第一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典型复制推广。

  据了解,柳州市今年进一步深化跨省通办、全城通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机通办“五个通办”服务。截至目前,柳州市先后与广东佛山、宁夏银川、广东湛江、福建厦门等12个外省城市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并加入粤赣湘桂黔“五省十三市”跨省通办联盟,全市实现“跨省通办”事项227项,办理3.28万件;“全城通办”业务量达729.63万件,为群众节约办事成本约7300万元;全市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可办率达99%以上,全区排名前列;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率达100%,全市829项事项实现“无差别全科受理”;5县5区2新区共计12个政务服务网点均已配备至少1台智能自助终端,为基层提供“7×24小时一机通办”服务。

  同时,推行双休日“不休息”错时服务、工作日“不间断”延时服务、全时段“随时约”预约服务的“三时服务”和为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送信心上门、送服务上门”的“三送服务”;通过政务大数据平台的集成和智能联动等技术,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有线电视过户”的“一站式”办理,服务效率不断提升。

  柳州市还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全力为项目落地“加速度”。截至目前,已有44个项目采取“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推进,项目总投资约131.06亿元,达产后产值将超过261.12亿元。

  柳州市倾力打造的“龙城市民云”APP,已有66家单位为市民提供388项线上服务,截至目前注册用户突破166.2万人,累计访问量7677万。从打通部门数量、提供服务数量等多个维度来横向比较和统计,“龙城市民云”已迈入全国智慧城市同类APP的第一阵营,成为大数据服务民生的应用典型。(广西日报 记者/谢永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