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首届学青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南宁市将承办50%左右的运动项目
2021-12-29 19:53:16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12月27日,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首届学青会)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学青会的筹备情况。目前,学青会场馆建设稳步推进,比赛项目设置初步形成,其中,南宁市将承办50%左右的运动项目,广西的备战工作也正有序开展。

  据悉,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合并后的首届运动会,大会落户广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的关心和支持。办好首届学青会是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深化体教融合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广西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激发壮乡儿女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广西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首届学青会筹备工作坚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节俭高效”和体育惠民的办赛原则,将努力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运动会。2021年10月27日,首届学青会筹委会、执委会揭牌,首届学青会集中办公点投入使用,实现第一批人员集中办公,当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开展。

  首届学青会场馆建设与城市功能提升、保障改善民生相结合,既满足赛事要求,又兼顾赛后使用,按照“能用不修、能修不建”的基本原则,拟新建、续建、维修体育比赛场馆42个。据介绍,青运村项目已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整体形象进度完成64%,项目运动员抵离中心及附楼已完成主体施工。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复函,首届学青会设公开组65个项目(大项/分项),其中夏季项目47个(泰拳为表演项目),冬季项目18个;同意设学生组10个项目,其中8个项目与专业组一致。曲棍球、现代五项、铁人三项、激流回旋、花样游泳、橄榄球等6个夏季项目,以及18个冬季冰雪运动项目,根据广西的场馆条件和实际办赛能力,将由国家体育总局统筹协调放到广西之外省市举办。

  在运动会备战方面,目前广西已开展运动员布点选拔工作,备战人数约1500人。项目共建、新项目培育工作积极推进,全区共组建运动队9支,运动员167人。此外,有序恢复了2021年度在区内举办的线下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为人才选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南宁日报 记者韦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