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宾阳:管好一方河湖 擦亮生态底色
2021-12-29 14:07:13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12月28日,瑟瑟寒风中,宾阳县新桥河思陇镇南关、太守河段整治工程施工现场,180多名工人却在热火朝天地作业,在前期将河道淤堵进行了一番整治后,目前正进行生态石笼护岸建设。

  “近年来,河道日益淤堵,水体流动性差,河道内杂草丛生,行洪、蓄水能力差。”生活在沿河的思陇镇秀英村党支部书记黄桂容说,村干部和村民们积极配合河流整治工程的开展,希望通过有效治理,让河流重新焕发新姿。

  宾阳县正在实施的中小河流整治工程分别是新桥河思陇镇南关、太守河段整治工程,附近有秀英、蓝田、太守社区等3个村委9个村;另一个是南河石狗河段整治工程,涉及马界村委、古辣社区、义陈社区、刘村村委等4个村委8个自然村。“我们还记得小时候河水清澈见底、鱼虾游动的情景,很期待整治工程完工后,能再现水清、岸绿的美景。”古辣镇古辣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强说。

  群众的期盼是干事的动力。今年以来,南宁市积极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大力开展以河道清淤疏浚、提升河道生态修复功能为主要内容的中小河流整治工程,朝着“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努力。宾阳县两个项目承担着今年自治区下达给南宁市的中小河流整治建设任务。截至12月27日,新桥河思陇镇南关、太守河段整治工程完成护岸建设2.7公里,南河石狗河段整治工程完成3.02公里,合计完成全年中小河流整治项目建设5.72公里,超额完成自治区年度下达的3公里建设任务指标。

  “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科学规划、建立健全建设管理制度、做好施工各项工作等,高质量推进当前的中小河流整治项目。”宾阳县水利局副局长黄勇滨说。

  南宁市水资源丰富,河湖众多。“我们要通过管护好一方河湖,把生态底色擦得更亮,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秀美山水与美好生活有机融合,以南宁的河湖治理实践在建设更为宜居康寿的壮美广西中发挥重要作用。”南宁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科负责人表示,该市结合实际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持绿色发展,强化河湖长制,保障防洪、通航和水生态安全,巩固提升生态优势,守护好绿城的碧水蓝天。(广西日报 记者 乔晓莹 通讯员 卢明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