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水质气质全国排名双双靠前
2021-12-22 16:13:38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通报11月和1—11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南宁水质气质全国排名双双靠前

  昨日,生态环境部通报11月和1—11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记者了解到,1—11月南宁市地表水水质保持全国前30;11月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在第15名,1—11月排在第19名。南宁市地表水和空气质量双双进入全国较好排名。

  1—11月,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柳州等30个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相对较好(从第1名至第30名),南宁市位列第25名,考核断面所在水体包括红水河、右江、武鸣河、清水河、邕江、郁江、八尺江。

  今年1月,南宁市首次进入全国地表水水质排名前30,并在此后11个月持续上榜。南宁市主要采取什么工作措施?记者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6年以来,南宁市主要流域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稳定保持100%,为确保全市河流主要流域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不下降,狠抓工业、农业、城镇水污染防治,强化入河排污口监管,持续推进河流断面水质达标工作。例如,持续推进流域环境综合整治,以八尺江、清水河等流域为重点,八尺江流域累计清理水葫芦面积约250.4万平方米,累计排查整治八尺江流域153家养殖场(户)。此外,推动落实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5260万元实施一批水污染防治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村屯生活污水治理、排污口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流域生态修复等项目。

  11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拉萨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从第1名至第20名),南宁市排名第15位。1—11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南宁市排名第19位。记者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1年截至12月5日,南宁市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8%,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优于自治区下达的95%的年度考核目标任务;PM2.5平均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8%,优于自治区下达的32微克/立方米的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南宁晚报 记者黎兆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