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宁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2021-12-09 10:17:1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12月8日下午,为及时回应入境“三非”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感染者的社会关切,宁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县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隔离管控、大规模核酸筛查,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处置措施。坚持高效、快速、科学、精准的原则,在核酸筛查和整个排查过程中,各部门密切配合,连续作战,抓紧排查。截至12月8日18:00,已完成核酸采集50861人,已有2224人核酸检测结果报告为阴性。

  新闻发布会上,宁明县县长孙金水向媒体通报入境“三非”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感染者的有关处置情况。他介绍,12月8日上午,宁明县对入境“三非”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李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检测结果出来后,崇左市及宁明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处置工作。

  该县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全县群众发布对城中镇城区进行疫情管控的通告,第一时间对城中镇城区采取疫情封控管理措施,城区内除了药店、商超外所有重点场所暂停营业,所有车辆及人员一律只进不出,解除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要求群众在管控期间非必要不出门,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

  该县成立管控队对该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的有关核心区域进行管控。安排117个县直单位派人24小时负责对县城156个小区进行严格管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出行。县城所有学校停课,学生及家长居家隔离,内宿老师及住户人员不得离校,居校隔离,线上教学。

  同时,组建核酸检测队伍,对县城区域、所有抵边相关区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迅速集结网格化队伍、全县干部职工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设立25个核酸采样集中点。 (广西日报 记者/管林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