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崇左高速花山服务区以党建引领品质服务
2021-11-05 19:09:29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红色驿站创特色,为民服务有温度——崇左高速花山服务区以党建引领品质服务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9日讯(通讯员 马超升 郑慧玲 韦雨岑)近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崇左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崇左公司”) 投资建设与经营管理的花山服务区经中国公路学会专家委员会评审,获“全国高速公路旅游特色服务区”荣誉称号。

  据了解,花山服务区位于S62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K43公里处,坐落于世界文化遗产——左江花山岩画风景区核心区域,于2019年12月建成并投入运营,南北两区占地面积约300亩,建筑面积6531.92平方米,是集休闲、住宿、餐饮、购物、加油等功能的“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综合服务区。花山服务区积极探索“交通+旅游+文化”发展路径,以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为主题设计元素,结合古典园林、传统民居等建筑理念,首次应用清水混凝土材料筑造了具备骆越民族文化和红色边关文化的“网红”主体建筑。同时,在服务区内精心打造了广西高速公路首个且唯一一个集木屋小别墅、集装箱房营区、露营平台为一体的汽车旅游营地,具备观光旅游、研学实践、户外团建等休闲娱乐功能。

崇左高速花山服务区以党建引领品质服务

充满骆越文化特色的服务区主楼。通讯员供图

崇左高速花山服务区以党建引领品质服务

服务区人行道设置清晰、安全可控。通讯员供图

崇左高速花山服务区以党建引领品质服务

花山服务区汽车旅游营地里充满趣味的星空泡泡房。通讯员供图

  花山服务区党小组在崇左公司“红木棉”品质党建品牌的指导下,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党小组“5 A(Addition)”工作模式,在文明服务、应急救援、联防联控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并且紧扣群众和职工诉求,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服务品质提升相结合,不断改善司乘的出行体验,用力、用心、用情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需求。

  设施完善利出行。花山服务区为方便司乘人员出行、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采用新能源设施设备,安装水电桩,响应国家号召,提倡新能源使用,满足司乘人员新能源车辆、设备充电、充水需求;按照国标《无障碍设计规范》GB50763—2012设计残疾人轮椅、盲道、无障碍设施等,同时提供老年人拐杖、轮椅、雨伞等服务,还设置露天观景台、房车露营区、中式园林和现代化智能服务,全方位满足高速公路出行者的使用需求和个性化需求。

  文明服务暖人心。花山服务区党小组成员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使用者优先,“服务至上”的理念,让使用者满意原则,发扬“三爱”运营文化,在注重规范日常管理的同时,开展好党员责任区工作,实行“1+N”工作模式,即一名党员带若干群众(团员)的方式激发工作积极性,并创新建设“满意型服务区”,设立服务监督意见箱接受群众监督,规范员工行为和管理。

  应急保畅效率优。花山服务区以优秀党员谢国旺为带头人,发挥”党建带群团”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应急保畅实际工作中,组建应急救援保畅突击队,带领车辆救助站全员实施“三强两促”工作法,即强党性、强意识、强技能,促进安全管理提升和快速救援能力提升,为司乘人员的美好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路域环境。

  联防联控保安全。花山服务区为向司乘人员营造安全、高效、舒适的出行环境,根据实际制定恶劣天气、突发灾情、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电力中断等特殊情况的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并且实现车流实时统计,对入场车流量进行实时监控,以便服务区管理高效化及进一步提高应急事件处置能力。不断扩大互联互动效应,提升安全应急保畅能力,通过加强学习应急预案的流程和应急演练,确保熟练应急预案操作性,指挥协调到位。主动协调分公司各部门,并加强与辖区路政、交警及派出所等执法部门的横向联系,建立党小组合作共建方式,实施“六联动”预案,实现疫情防控联动、客服联动、稽核联动、路警企联动、排障联动、维护联动,六重保障确保安全畅通。

崇左高速花山服务区以党建引领品质服务

服务区为过往司乘提供优质服务。通讯员供图

  党建引领树旗帜。花山服务区在党员管理和建设中注重标杆示范引领,每一名党员同志在坚守承诺的同时,扛起一面面先锋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曾雪丽冲锋在前,积极主动解决消毒水、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党员吴天静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在服务区第一时间设立临时体温检测站,设置湖北籍车辆专用停车位和休息室,同时发挥志愿先锋作用到服务区周边村屯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优秀党员谢国旺作为龙州车辆救助站副站长,疫情期间坚守岗位32天,完成排障救援任务17项,党员标杆引领业务作用不断突显。

  下一步,崇左公司将继续以“红木棉”品质党建品牌为引领,围绕花山服务区提质升级,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服务区服务品质,不断满足司乘美好出行需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