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北海:产业集群乘风起
2021-11-03 10:02:4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北海:产业集群乘风起

能源是北海重点发展的六大工业产业集群之一。图为国家管网液化项目。

北海:产业集群乘风起

石化产业是北海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图为龙头企业北海炼化厂。

北海:产业集群乘风起

惠科电子产业新城是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程,该项目生产车间高度自动化,今年预计生产1000万台智能电视机。

北海:产业集群乘风起

北海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去年主营业务收入340.57亿元,同比增长93.78%,占广西总量的59.12%。图为广西三诺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线。本报记者 蓝永前/摄

北海:产业集群乘风起

北海正在加快打造高端造纸全产业链集群。图为斯道拉恩索(广西)浆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北海:产业集群乘风起

北港新材料精密不锈钢实现正式量产,预计年产量可达6万吨,附加值增加1500元/吨。

北海:产业集群乘风起

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是北海六大工业产业集群之一。图为信义玻璃公司生产车间。

北海:产业集群乘风起

改造后的北海银滩面貌焕然一新。(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北海:产业集群乘风起

2017-2020年北海市主要经济指标

北海:产业集群乘风起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北海市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7%,增速处于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前列;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从2017年的74378元增长到74678元,超过部分沿海开放城市。该市以排名全区第14位的面积、第13位的人口,取得工业总产值全区第三、财政收入全区第四、主要经济指标人均值排全区前三的突出成绩。

  该市持续抓招商、上项目、促产业,工业总量从全区第5位提升到第3位,并荣获2018—2020年度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8.4%,工业税收占全市税收比重的64%,工业投资年均增长20.2%、2020年增长60.3%。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碳排放强度分别下降11.5%、13.9%。新引进惠科电子、信义玻璃、太阳纸业等35个重大工业项目,绿色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及高端设备制造三大产业稳健发展,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高端造纸、能源三大产业加快集聚,初步形成了六大工业产业集群基本框架。

  5年来,北海工业扭转了局面、实现了突破、挺起了脊梁,为确立该市工业在沿海城市中的重要地位奠定了基础。(广西日报 记者 蓝永前)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北海市工信局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