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河池针对性帮扶防止返贫致贫
2021-10-20 10:08:12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河池针对性帮扶防止返贫致贫 全市“三类人员”中已有7835户32272人排除返贫风险点

  10月18日,记者从河池市政府常务会获悉,该市通过建立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员”跟踪管理制度,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取得良好成效。截至10月中旬,全市认定的“三类人员”中已有7835户32272人排除了返贫风险点并取消重点关注,全市没有出现规模性返贫现象。

  据介绍,河池市经过全面排查识别,累计认定“三类人员”共16515户64152人,其中脱贫不稳定户10129户40804人、边缘易致贫户6020户22079人、突发严重困难户366户1269人。为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河池在及时安排干部对纳入监测对象进行跟踪管理,按照产业全带动、收益全链接、保险全覆盖、就业全保障、特困全兜底的“五个全”工作举措,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防止返贫致贫,如实监测每季度的家庭收支情况,做到监测对象有人帮扶、帮扶过程有据可查、消除风险有据可依,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3+1’保障成果持续巩固提升,相关指标全部达到自治区要求。”河池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覃家旺说。据介绍,在饮水安全保障方面,河池市采取监测、排查、建后管理、重点维护等多种有效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市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在义务教育保障方面,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双线四包”工作责任制,实现了义务教育辍学人数清零目标;在基本医疗保障方面,严格执行现行医疗保障政策,巩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确保医疗救助对象应保尽保、应享尽享。截至10月15日,全市监测没有发现存在饮水安全问题;全市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7%,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目标任务值为94.5%);全市脱贫人口参保率达100%。

  此外,河池市今年以来无因洪涝灾害导致住危房现象。自治区下达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827户已全部开工,目前已竣工715户,竣工率为86.46%。(广西日报 记者/廖庆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