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 上千名老年健身爱好者登场展英姿
2021-10-14 08:52:40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南宁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 上千名老年健身爱好者登场展英姿

老年人体育是南宁体育事业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报记者林显威摄

  昨日,南宁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南宁市体育场开幕,千名老年健身爱好者在开幕式上轮番登场,展示目前流行的老年人健身项目,为接下来两个月内接连上演的老年人体育交流项目开个好头。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是南宁市老年体育爱好者的一个展示大舞台,同时也是外界了解老年人健身活动的机会,老年人健身,也需要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老年人体育项目集中展示 

  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体育局等部门承办的南宁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是南宁老年人健身的一次盛会。四年举办一次的盛会并不同于注重竞技性的综合性运动会,而是以项目展示为主,将各项适合老年人健身的项目通过盛会以交流的形式进行集中展演,只有乒乓球、气排球等项目有一定的竞技性,体现了“重在参与、重在健身、重在交流、重在快乐”的宗旨。 

  开幕式上,来自南宁各地晨练站等健身团体的千名老年健身爱好者欢聚一堂,以排舞、太极功夫扇、柔力球、长绸扇、健身气功等项目展演为大会拉开序幕。 

  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大会将陆续开展多个项目的老年人体育交流活动,包括气排球(10月18日至22日)、门球(10月29日至30日)、健身球操/柔力球(11月5日)、太极拳/器械(11月12日)、健身气功(11月19日)、乒乓球(12月2日至3日)、中国象棋和围棋(12月9日至10日)、健身秧歌暨闭幕式(12月15日)等。届时,大会将全面展示南宁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的成就和风采。 

  老年人体育正在蓬勃发展 

  作为南宁规模最大的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该盛会受到老年体育爱好者们的热烈欢迎。“我们都很高兴,一大早就起床集合做准备了。大家都想在开幕式上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积极的一面。”参加展演的苏阿姨说,接下来的项目交流活动中,她还会参加太极功夫扇项目。 

  据了解,随着南宁全民健身活动的不断开展,老年人体育也走上了快车道,参与人数不断攀升,仅南宁市老年人武术协会每年就固定有4000名至5000名会员,注册的晨练站100多个。此外,门球、气排球、乒乓球等项目协会的会员人数也在不断提升,加上没有进入协会的人,南宁每天每个公园、广场、运动场、体育馆几乎都可以看到老年健身爱好者锻炼的身影。南宁市老年人武术协会党支部书记陆兴南介绍,近年来,南宁的老年体育事业也随着全民健身活动得到快速发展,不仅每年有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举行,还有不定期举办的培训班,让各个团体能够学到最新的健身项目并加以推广。 

  “我们在老年人体育事业上的发展成效是显著的,引导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参与到健身活动中,但是还有需要努力的地方,例如,如何让老年人群体更科学的健身,达到健身健康的目的,也是我们老年人体育工作者目前的工作重点之一。”陆兴南说道。(南宁晚报 记者林显威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