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获评“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激发昂扬斗志
2021-09-18 13:53:12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获评 “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激发昂扬斗志

广西摔跤运动员邹万豪在训练中。 蓝 艺/摄

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获评 “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激发昂扬斗志

刘明瑚(白衣)在刻苦训练,备战全运会。 蓝 艺/摄

  这份荣誉 很提气!

  这个誓言 很励志!

  “这份荣誉对我们摔跤队来说,太提气了!我要认真总结、消化东京奥运会的参赛经验教训,全力打好全运会这一仗,争取好成绩,为广西争光。”9月17日,当获知自己所在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被授予“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时,摔跤名将刘明瑚异常兴奋。

  9月16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会上,广西104个单位被授予“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83名个人被授予“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李霞同志被追授“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被授予“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据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陈卫介绍,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成立于1990年1月,2017年至今,培养的运动员共获全国大赛金牌16枚、奖牌20枚,亚洲赛银牌1枚。队员林祖沈、刘明瑚代表国家队征战东京奥运会,占国家男子自由式摔跤出线人数的三分之二。广西日报曾多次报道这个优秀的集体。

  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敢于直面一切困难和挑战,敢打硬仗、困难仗。2017年至今,因广西体育局新场馆建设拆除摔跤馆,该队一直租用体育馆棚建篮球场进行训练,夏天馆内气温高达38℃;下雨天,雨水打在棚顶上,仿佛鞭炮声轰鸣。面对艰苦的训练环境,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毫无怨言,秉持着“为祖国争光、为壮乡添彩”的强大精神动力,忘我训练、刻苦训练,用奋斗追逐梦想,用拼搏书写荣光。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摔跤项目入场券的争夺战中,面对残酷的全复活赛制,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运动员凭借着充沛的体能优势,拿下了6张入场券。

  9月23日,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将进入“全运时间”,刘明瑚、邹万豪将出战57公斤级比赛,李毅、周时建、陆锋将参加74公斤级的争夺,林祖沈将角逐86公斤级的比赛。“获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对我们来说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将努力打好全运会的每一场比赛,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好这份荣誉。”林祖沈表示。(广西日报 记者/钟文昌 玉智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