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河池提质优化中小学教师队伍
2021-09-18 10:06:46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河池提质优化中小学教师队伍 今年将四千多个编制周转到全市各中小学校

  “今年以来,河池市市本级、各县(区)通过高校毕业双选会、急需紧缺人才等方式招聘幼儿园、中小学教师1543名;同时在现有编制总量内,管好用活教师编制‘周转池’,共下放4000多个编制到全市各中小学校,着力破解中小学教师缺编难题,推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9月16日,河池市教育局副局长韦立新说。

  据悉,该市强化教师队伍提质增量,抓紧抓实师德师风工作,做好教师培训,今年全市投入“国培计划”883万元、“区培计划”197万元,计划培训校长、教师3200人次。目前全市已完成国培、区培、市培、县培中小学教师1.3万余人次。同时采取多种方式招聘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并按时足额发放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努力把更多优秀教师留在农村。

  今年以来,该市严格落实城乡统一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将县镇、农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统一到城市标准,即高中教职工与学生比为1∶12.5、初中为1∶13.5、小学为1∶19。全市以去年市县两级秋季入学在校生总量为基数,重新进行编制测算,并比对实际核定的中小学事业编制数,分别核准高中、初中和小学事业编制缺口数。经测算核定,该市中小学教师编制缺口超过4000个。

  此前,自治区层面已通过运用大数据管理手段统筹全区常态化空编资源,在不改变各级各事业单位编制“所有权”的前提下,根据全区中小学事业编制缺口情况,按一定比例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实行统一建池、统一管理、统一调配。河池市结合实际在市县两级建立分池,接收管理自治区分配的周转编制,对编制调配使用实时监测、实时预警、效益分析,在严控总量的基础上提高编制使用效益,按学年动态调整周转编制配备,进一步优化区域内编制资源均衡配置,做到有收有放,增减平衡。 (广西日报 记者/廖庆凌 实习生/凌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