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强治理专项工作 火车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实施方案印发
2021-09-18 13:53:15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基本划定;《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获得市政府批复;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投入使用……昨日,2021年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强治理专项工作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据悉,《南宁火车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实施方案》印发执行,项目一期A1、A2地块实施房屋征收工作。

  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初步形成南宁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

  据介绍,南宁市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基本划定,其中生态保护红线已经上报国家审批,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公众咨询和草案公示工作准备开展。

  同时,5个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经完成初步成果,初步形成了南宁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部门专项规划、分区规划之间的横向对接工作不断加强,同步编制43个专项规划及8个城区、开发区分区规划,协同20个“十四五”专项规划。另外,组织制定市辖区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方案、五县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方案并获得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批复,编制完成《南宁国际铁路港控制性详细规划》并通过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从规划上保障“十四五”近期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的建设用地需求。

  完善城市功能

  综合交通设施规划建设不断推进

  加强综合交通设施规划建设方面,《南宁市综合交通规划》(2021—2035)启动编制工作,《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获得市政府批复。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投入使用,六景至兴业高速公路完成路面改造工程,平乐立交主线、凤岭南立交等交通枢纽项目建成通车,轨道5号线一期工程铺轨项目顺利完成工程质量验收,公交站点实现了500米全覆盖。

  完善市政设施方面,供水管网、供气管网的建设和改造分别完成45公里、429.03公里,地下综合管廊新建完成主体工程6.94公里、新增运营管理11.57公里、新增入廊管线61.5公里,市政污水管网的建设和改造完成62.5公里,那平江流域治理工程(一期)、亭子冲流域治理工程(一期)顺利竣工。

  开展城市更新方面,《南宁市旧城区改造专项规划(2020—2035)》中期成果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南宁火车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实施方案》印发执行,项目一期A1、A2地块实施房屋征收工作。五一中路片区站城一体化综合改造规划研究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创新城市治理

  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南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升级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南宁市事前信用承诺监管平台正式上线,“信用+智慧”电子诚信卡场景应用入围广西自贸区首批自治区级制度创新成果最佳实践案例。

  提高城市品位方面,增强城市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江南区扬美村等5个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完成,津头村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持续推进,林景云故居红色文化专题陈列大纲编制工作已经初步完成。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武鸣区荣获“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万有(南宁)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展示基地对媒体开放。(南宁晚报 记者黎兆齐 实习生康蓉 通讯员周培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