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兴业县推动“两湾”区域交通建设
2021-09-16 18:03:0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兴业县推动“两湾”区域交通建设 打通“大动脉” 畅通“微循环”

广西兴业县推动“两湾”区域交通建设

南玉铁路项目制架梁施工有序推进。

  9月13日,记者在位于兴业县境内的南玉珠高速公路项目城隍段征地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战高温、穿丛林”,丈量着被征用的土地面积,确保准确、公正,让群众放心、安心。

  南玉珠高速公路途经兴业县的城隍镇、葵阳镇、大平山镇,在该县设置一处立体交叉工程(兴业南互通)、一处服务区(葵阳服务区),项目建成后将是广西第一条一次性建成8车道的高速公路。作为广昆高速公路的平行轴线道路,可有效减轻广昆高速公路南宁至玉林段交通压力,有利于完善中南、西南等内陆地区经广西向东盟及通往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速公路线路通道,对广西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连接,加快两广经济社会协同发展起重要作用。

  南玉珠高速公路项目自征地工作开展以来,兴业县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动员沿线范围内的广大群众配合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开路让道”。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征地工作已基本结束,该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近年来,兴业县交通发展迅猛,已基本形成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村村通客车,县城到大多数乡镇二级公路连通;实现中心城区到重点乡镇半小时交通圈,到北部湾和西江经济带相邻主要城市实现2小时交通圈,推动旅游、物流等行业快速发展,大大缓解交通压力。

  目前,玉林市正围绕推动通道向枢纽转变,形成区域间高效畅通、城际间快速通达、城市内高效转换的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建成广西“东融”门户型交通枢纽城市目标。

  兴业县以此为契机,正在加快“东融”步伐,推动“两湾”区域交通建设。以“通高铁、接高速”为重点,加快构建面向“两湾”区域交通重要通道,全力推动南玉高铁(兴业段)、南玉珠高速公路(兴业段)建成通车;加快贵港经兴业至博白高速公路(玉铁路)建设,构建“两纵两横”高速公路网络;加快推进兴业至玉林福绵机场公路、桂平社步至兴业公路、兴业北市经大洋至大湾作业区的进港公路建设,打通“临空”“通江”交通要道;加快山心至荔玉高速北市出口公路、卖酒至洛阳公路改扩建等镇镇通二级公路建设,倾力构筑县域快速交通运输网络。

  南玉铁路项目是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于2023年年底建成通车,也是玉林市“修机场、建高铁、造码头”的3件头等大事之一。9月12日,记者在南玉铁路项目兴业段施工现场看到,制架梁施工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今年是该项目建设的关键之年,工期紧、生产任务重。中铁二局南玉铁路项目紧抓当前施工有利时节,开展劳动竞赛,采取多项措施促生产,掀起施工热潮。一条巨龙般连接“两湾”区域交通的高铁呼之欲出。

  这些项目建成后,兴业境内高速公路接近200公里,铁路超过100公里;融入水路运输,高等级公路里程将提高到现状的2—4倍;镇镇通二级以上公路,村村通硬化水泥路,实现全县管养公路硬化率100%。

  “兴业县要打造面向东盟的重要陆路通道,面向两广的中转换乘枢纽、玉林交通集散中心之一和区域商贸物流中心,促进商业繁荣和沿线经济发展,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大便利。”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梁治伟说,到2025年,兴业县将全面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更加完善,综合交通运输设施和能力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广西日报 记者 闭初健 通讯员 周 林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