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产品精彩亮相 “开放”步伐愈发坚定
2021-09-13 10:18:09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南宁产品精彩亮相 “开放”步伐愈发坚定

展会现场人潮涌动,观众满载而归。    本报记者黄维业 摄

南宁产品精彩亮相 “开放”步伐愈发坚定

先进技术展厅,关注健康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大受欢迎。     本报记者潘浩 摄

南宁产品精彩亮相 “开放”步伐愈发坚定

智能装备展厅里,新能源车哪吒汽车备受关注。    本报记者潘浩 摄

南宁产品精彩亮相 “开放”步伐愈发坚定

横州茉莉花产品吸引专业观众。    本报记者赖有光 摄

  小小铝合金可以“上天入地”,广泛应用于手机、轨道交通、船舶、航空等领域;横州茉莉花等南宁特产飘香东博会,线上线下联动广受消费者喜爱……第18届东博会进入开展第二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嘉宾和观众感受到了“南宁智造”的美丽蝶变,纷纷点赞“南宁特产”的独特魅力。

  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和耕耘,东博会的永久举办地——南宁开放的脚步愈发坚定,孕育更多发展商机,展现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

  ●关键词:南宁智造

  从“大国重器”到“民生神器”获关注

  在第18届东博会上,可满足航空航天等重大工程要求的航空用7055超高强铝合金、远销海外市场的履带移动反击式破碎站等高精尖设备让广大客商、与会嘉宾和观众深切感受到南宁市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战略,推动“南宁智造”走出广西、走向世界的决心。

  在先进技术展区,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的展位上,船舶、汽车、飞机等模型以及手机背板等多个铝合金部件一一展示,引来不少客商咨询了解。

  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研发工程师杨鸿驰介绍,公司作为集研发、生产和经营于一体的航空航天交通铝新材料先进制造商,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轻量化、3C半导体等领域,为“大国重器”落地提供了关键材料。

  来自南宁市良庆区的高新企业——广西康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东盟国际细胞库”及“小优细胞”等生物“黑科技”引人注目。“细胞治疗具有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可用于治疗心梗、脑梗、帕金森、糖尿病、各种癌症等180多种重症疾病和慢性疾病。”康久生物营销总监邓礼介绍,公司启动了“小优细胞存储计划”,建设“东盟国际细胞库”,为客户提供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胎盘亚全能干细胞、脂肪间充质干细胞、免疫细胞等细胞存储服务。

  在工程机械及运输车辆展区,南宁企业广西美斯达集团携履带移动反击式破碎站、履带移动制砂机、轮式装载机等7台高精尖设备亮相。经过多年发展,该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多款产品远销海外,“走出去”的步伐更加有力。

  ●关键词:南宁商机

  立足本土布局全球市场

  手工围巾、披肩、地毯、挂毯……在“一带一路”国际展区里,尼泊尔展位负责人洪娅景正忙着添加货品,这是她第三次参加东博会,她今年的目标是寻找代理商、经销商,将产品进行更大力度推广。

  “在东博会的牵线搭桥下,我们在南宁找到了3家代理商,经由‘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公司货品流通得很快,也走得很远。”洪娅景表示。

  在广西蚂蚁洋货展位,中国—东盟中小企业贸易促进平台(CAS—TPP)依托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的保税、仓储、物流优势,构建了从采购、办证、通关到销售的一体化贸易服务体系。

  “通过平台,我们与马来西亚多家实力企业联合参加本届东博会,展会期间马来西亚Way品牌顶级酱料及必胜集团的矿泉水饮料类深受欢迎。”蚂蚁洋货采购部副总监曾奕表示,平台为境外企业提供从采购、通关、销售渠道到金融一系列服务,助力境外中小企业打开中国市场,促进贸易往来。目前已在东博会上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东博会也见证了南宁本土企业的成长。“我们公司在东博会的帮助下,从一家微商发展成为一家有源头、有加工、有零批的公司。”广西南宁羽羽生薇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祺说,将充分利用好东博会这一平台,做好做优产品,在南宁燕窝行业闯出新天地。

  在智慧能源及电力展区,哪吒汽车展位展出的多款精品智能纯电车型吸引不少人围观、询问。

  “针对东南亚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哪吒汽车在哪吒V国内版本的基础上研发出了哪吒V右舵版本等车型。”哪吒汽车首席营销官江峰表示,哪吒汽车在南宁拥有制造基地,公司将充分利用好地域优势,全力开拓东盟市场,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立足本土布局全球市场。

  ●关键词:南宁特产

  农品“爆款”香飘五湖四海

  香气四溢的横州茉莉花、粒粒饱满的宾阳古辣香米、圆润透亮的隆安火龙果、肉汁肥美的西乡塘肉鸽……在今年的东博会上,南宁特色农产品“爆款”惊艳亮相。

  “还没走进展厅,就闻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茉莉花香。”客商彭小凤刚走进B1展厅,“好一朵横州茉莉花”招牌便映入眼帘,展位货架上摆满茉莉花茶、茉莉花香精、茉莉花月饼、茉莉花酒等特色产品。

  广西金花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立会表示,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横州市茉莉花已经衍变成亿万产业,并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目前,我们已经跟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开展经贸合作,部分产品出口到欧盟国家,良好口碑不断在各国传播。”梁立会说,公司正在积极探索符合国外市场的新型产品,助推茉莉花走得更远。

  宾阳古辣香米也是此次展会上的靓品。“古辣香米颗粒饱满、色泽鲜亮、口感Q弹。”广西南宁市宾阳县聚丰米业有限公司南宁地区销售经理廖国勇说,“我们在广东、福建、海南等多个沿海省份开拓了市场、打响了品牌,下一步将依靠东博会平台,借船出海,把南宁的农特产品送到国外顾客的餐桌上。”

  许多客商表示,通过东博会的平台,认识了许多南宁特色农产品,发掘了许多新商机,希望以后进行更多商贸合作。(南宁日报 记者 韦 静 杨 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