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柳州市雒东公路全线通车
2021-08-25 11:35:32来源:人民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柳州市雒东公路全线通车

雒东公路通过交工验收。朱雪峰摄

柳州市雒东公路全线通车

雒东公路通过交工验收。朱雪峰摄

柳州市雒东公路全线通车

雒东公路通过交工验收。朱雪峰摄

  8月24日,柳州市雒容至东泉公路工程(以下简称“雒东公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比合同工期提前两个月实现全线通车,成为连接广西柳州汽车城与柳城县华侨经济开发区最便捷的交通纽带。此前,从华侨农场到柳东新区需驾车走209国道经过东泉镇,再转入025乡道,两地间车程约为一个小时。雒东公路通车后,可将柳东新区与华侨农场之间的车程缩短至30分钟。

  据了解,雒东公路为一级公路,路线起点位于广西柳州汽车城范围内的中欧产业园区内,终点位于华侨经济开发区内,全长21.569公里。全线含70道涵洞和7座中桥,设计速度80km/h,双向四车道。作为广西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雒东公路是连接广西柳州汽车城与柳城县华侨经济开发区最便捷的交通纽带。

  雒东公路工程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王伟介绍称,项目自开工以来,受到征地拆迁推进缓慢、连续阴雨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面对紧张的工期和繁重的任务,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部全员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

  项目部采取倒排工期、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加大生产要素保障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施工高峰期有600多名劳务人员、300多台施工机械同时作业。在保障安全生产、快速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通过调整施工工艺,动态控制工程质量,不断提高工程品质,最终较合同工期提前两个月实现全线通车,向当地政府和沿线居民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雒东公路工程项目还是中建八局内首个多功能滑模机应用试点项目。据了解,该类型的滑模机可通过专有高精度线型传感器和高程传感器,将精度误差控制在±3mm内,有效控制施工构件的线型和标高。滑模机通过模具振捣挤压一次成型、后期勾缝,解决了传统工艺的勾缝不均匀难题,施工效率、一次成优率大幅提升。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部严格把关,质量为先,严控混合料拌合生产、配合比、运输距离及沥青混凝土摊铺厚度、碾压遍数、施工工艺,实现样板先行、一次成优。

  雒东公路通车后将极大改善广西柳州汽车城和华侨经济开发区的交通条件和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及投资者,是助推柳州市柳东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通道。同时,将极大便利沿线居民出行,促进沿线经济快速发展,有力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王勇 苏美玲 朱雪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