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贵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21-08-25 11:36:2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8月23日,贵港市召开的年中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暨交通振兴推进会议表明,今年以来,该市经济发展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1%,两年平均增长7.8%,高于全区1.5个百分点,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今年上半年,贵港市工业、农业、服务业发展持续向好,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8.5%、增加值同比增长10.7%、两年平均增长9.6%,高于全区2.9个百分点;财政运行、民生保障保持稳定,上半年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1.2%,两年平均增长10.9%,高于全区7.9个百分点。

  这些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是该市实施“四大战略”、突出“四大振兴”,坚持以奋斗姿态跑出发展加速度,聚焦优势增动能、针对短板挖潜力,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的结果。

  7月28日,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发布了2021广西100强企业名单、2021广西制造业50强名单,贵港市有贵港钢铁集团等6家企业入围广西100强企业名单。

  贵港市着力推动工业经济增产增效,促进工业稳增长成效明显,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获自治区激励。坚持把扩大工业投资摆在第一位,全力推进“双百双新”“千企技改”等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实施重大工业项目198个;建立重点项目开工清单,推动100个已供地未开工项目开工。加快产业集群发展,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木材、建材、纺织服装、农产品精深加工5个千亿元产业。培育壮大骨干企业,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7家,总数达907家。

  该市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推进扩大有效投资三年攻坚行动、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上半年,实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2个,实施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32个,实施市级层面重大项目1143个,实施“五网”项目288个,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获批项目9个,额度13.8亿元。

  目前列入自治区重大开工项目的省道S511桥圩绕城公路整体进度达70%,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并实现通车。该项目起于贵港南高速公路出口处,终于桥圩镇与湛江镇交界处,是贵港市九路两桥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中推进最快的项目。贵港市着力推动交通振兴,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大力实施交通振兴五年行动,扎实推进交通项目建设。截至7月,覃塘至黎塘一级路、大岭郁江大桥等109个项目开工,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贵港段)、蒙山至金田二级路等26个项目竣工,完成投资53.9亿元,同比增长73%。金港大道高架桥全线通车,高铁站前广场综合客运枢纽投入使用,贵港城区通用机场、桂平军民合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有效推进。同时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项目25个,完成投资3.3亿元。

  8月9日,贵港市自然资源局与广西向南居家俱公司签约,计划在覃塘区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10万立方米实木贴面生态板及8万套高端板式家具项目。贵港市坚持精准招商,深入实施“三企入桂项目落地、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实行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新签约产业项目182个、合同投资额591.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4个、合同投资额573.7亿元。成功引进投资超100亿元的中纺集团纺织园、超50亿元的茂盛木业高端智能家居产业园、超10亿元的钛米机器人等一批重大项目。同时狠抓项目签约落地,新开工招商项目63个,到位资金101.4亿元。(广西日报 记者/唐正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