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8月16日起 广西公共场所全面实行“二码”联查
2021-08-16 10:17:55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 今日起,公共场所全面实行“二码”联查

  ■ 这些公共场所包括:全区城市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办公场所

  ■ 对进入这些公共场所的人员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进行查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

  ■ 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班应达到免疫屏障水平,原则上无接种禁忌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不参加会议、培训

  日前,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查验工作的通知,自8月16日起,在公共场所全面实行“二码”联查,以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快建立我区全民免疫屏障。

  通知要求,自8月16日起,全区城市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办公场所(以下简称公共场所)要全面实行“二码”联查。各居民小区和公共场所要在入口醒目的位置张贴“二码”联查公告,并安排专人负责“二码”联查工作,对进入的人员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进行查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

  各类公共场所要将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名单报送属地街道办事处(居民小区直接报送至社区居委会),由街道办事处组织基层干部、网格员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未按时接种原因进行了解,并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接种的工作。各类工贸企业、公共服务行业单位业主或经营管理者承担从业人员应接尽接的主体责任,未应接尽接的由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

  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按照构筑免疫屏障要求,对进场来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比例采取控制性措施,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的12周岁以上进场来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未达95%的,原则上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核定人数的60%。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班应达到免疫屏障水平,原则上无接种禁忌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不参加会议、培训。

  若需开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证明的群众,需随身携带身份证及医疗机构相关诊疗记录、疾病证明等,前往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具备接种或医疗救治保障资质的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开具。(广西日报 记者/梁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