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14个设区市、108个县(市区)获督查激励
2021-08-09 10:08:12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区采取资金分配倾斜、用地指标奖励等33项奖励支持措施 14个设区市、108个县(市区)获督查激励

  近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内需、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4个设区市、108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分配倾斜、用地指标奖励、改革先行先试等33项奖励支持措施。

  对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年度考核中评定为综合评价好的地方,合计奖励1.49亿元。其中,隆安县等33个原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每县(市、区)奖励200万元;南宁市邕宁区等21个原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天窗县和享受待遇县),每县(市、区)奖励150万元;南宁市武鸣区等30个原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非贫困县一类县(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万人以上县)、南宁市兴宁区等22个原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非贫困县二类县(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万人以下县),每县(市、区)奖励100万元。

  督查激励还体现在对环境的保护和治理上。如,南宁、桂林、柳州3市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分别给予240万元、220万元、200万元的资金奖励;梧州、柳州、北海、河池4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分别给予320万元、260万元、220万元、200万元的资金奖励;灵川县等6个县(市、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北流市等23个县(市、区)乡村风貌提升,“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今年自治区在分配年度中央、自治区财政资金时给予适当倾斜支持。

  北海、梧州、钦州、桂林、崇左5市,2020年度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成效显著,今年自治区从区本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中给予1亿元奖励资金,上述地方分获3000万元、2500万元、2000万元、1500万元、1000万元。

  南宁、钦州、贺州、崇左4个设区市以及隆安县等12个县(市),由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直达资金使用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财政预算执行、提高收入质量、国库库款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自治区给予每个设区市1000万元、每个县(市)500 万元的一次性综合财力补助奖励,

  此次督查激励,除了奖钱,还奖“地”。桂林、贺州、柳州3市,由于土地利用计划执行情况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高以及土地利用秩序良好,自治区给予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分别给予1200亩、1000亩、800亩的指标奖励;南宁、北海、桂林、柳州、贵港、梧州6市,2020年度招商引资专项考评排名前列,今年自治区授予“2020年度产业大招商专项考评优胜单位”牌匾,分别给予一次性150万—650万元不等的奖金奖励用于补充招商引资工作经费,并给予300—1000亩不等的建设用地指标奖励。

  此外,柳州市、钦州市、南宁市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改革力度大、成效明显,自治区分别给予每个设区市一次性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广西日报 记者/覃文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