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西乡塘区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7-27 14:18:21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美丽南方国家田园综合体里,4.3万亩高标准农田和产业化发展项目正加速推进;一幢幢现代厂房里,牧原、昆大、新希望等生猪养殖项目开足马力;安吉华尔街工谷产业园、东南产业园、金陵·坛洛产业园和双定产业园里,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型节能环保建材、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不断走向高端化、精细化……

  西乡塘区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推动产业保持高质量发展。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统筹推进136个强首府重大项目,南铁记忆文化旅游项目、年产30万套智能配电箱(柜)生产线项目等4个项目实现开工,14个项目实现竣工。苏宁智慧电商物流、安吉华尔街南区等5个项目已列入区、市“双百双十双新”项目,总投资23亿元的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等33个重大工业项目加快推进………

  ——现代农业产业提质扩面。美丽南方国家田园综合体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产业化发展项目稳步推进;牧原公司生猪养殖项目已部分投产,广西首牧、壮美养猪公司等企业不断提高生猪产能,生猪全产业链正加快打造;依托三黄鸡优势产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正全力构建,目前三黄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已部分完工,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建设正火力全开。

  ——现代工业产业提速发展。提质扩量做强工业,全力抓好桂友智能配电、中燊科技智能制造、华润骨料、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富城家私绿色环保家具等项目,着力培育新建企业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帮助18家规上工业企业申报政策奖补资金约412万元。产业园区提档升级,坚持“一区多园”,加快发展智慧物流、新材料、大健康及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全力打造安吉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双定产业园、东南产业园、金坛产业园。目前,已累计培育8家企业上规入统,12个续建、新建项目加速推进,右江湾康养项目顺利摘牌。

  ——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统筹地铁1、2、3号线经济带建设和商业布局,积极引进打造以华润万象汇等为中心的“六大商业新区域”。同时,不断壮大城区商贸物流体系,广西万硕电商物流园等4个物流项目加速推进,成功引进总投资超5亿元的丰树南宁西乡塘智慧物流项目。全面抓好国家级A级旅游景区、自治区星级乡村旅游区创建工作,加快推进龙门水都二期、老木棉匠园二期等文化旅游项目。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产业,全力打造西乡塘旅游品牌。指导帮助40家农产品冷链物流企业申报用电优惠政策;及时兑现服务业企业各项政策奖补资金约424.7万元。组织商家大力开展各类促销活动,今年1—6月,拉动辖区消费11.4亿元。

  “西乡塘区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保持昂扬状态,持续接力奋斗,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为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贡献力量。”西乡塘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依托辖区科教文化优势,西乡塘区还将持续深化创新驱动,为“强创新”提供源头活水。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力争2021年末城区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到62家、新增科企联合工作站3家。加速传统优势产业创新升级,加快推广智慧农业服务,申报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努力打造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扎实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实施“政校企·十百千”人才战略计划,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到城区挂职。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机制,打造一批创新发展的标杆型企业。(南宁日报 记者杨盛 通讯员李敏生 实习生窦衍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