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上半年拨付26亿元保障疫苗采购接种
2021-07-27 10:02:11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全力做好社会保险工作,不断扩大参保面 上半年拨付26亿元保障疫苗采购接种

  昨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社会保险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透露,上半年广西医保基金拨付26.32亿元保障新冠疫苗采购接种。今年广西将探索通过平台企业或个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等商业保险的方式,解决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职业伤害保障问题。

  落实降费减负政策

  落实降费减负政策是助力企业减轻负担,稳定就业岗位的一个重要手段。据报告显示,2020年广西全区减免和缓缴纳的三项社会保险费共计达到228.11亿元,政策惠及企业16.93万户职工325万人。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6.52亿元,惠及企业8.61万户职工295.65万人。实施医疗保险缓减政策,为14.6万家单位减征缓缴医疗保险费34.6亿元。今年广西继续延长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共减免两项保险费13亿元。

  同时,上半年医保基金拨付疫苗采购和接种资金26.32亿元,支持大规模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应保尽保”扩大参保人群

  为了将更多的人纳入社会保障安全网里,广西去年全面开展摸清“应保未保”底数和原因,开展建档立卡方式,分别采取针对性措施。如提高基本养老保险缴纳费率,制定完善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不受地域限制等政策。截至今年6月,广西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3716.22万人、5205.41万人、441.22万人、518.12万人、495.06万人。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在社会保险待遇发放方面做到按时足额发放。截至今年6月,广西连续17年调整参加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6年同步调整增加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7年调整增加工伤保险待遇,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一类的90%,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待遇稳定提高。

  解决快递小哥等群体职业伤害保障问题

  下一步,广西将继续延长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积极探索通过平台企业或个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等商业保险的方式,解决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职业伤害保障问题。

  同时,持续推进农村低保收入人口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做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缴费工作。积极配合国家落实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推进失业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完善工伤保险自治区统筹,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和医药服务价格改革,实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等。(南宁晚报 记者彭媛媛 实习生陈春伲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