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21年上半年南宁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21-07-20 13:58:29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三企入桂”转化成果显著 行企助力补链扩群提速 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21年上半年南宁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我市选派工业振兴特派员入驻瑞声等重点企业,为企业解决难题。图为瑞声科技光学模组车间。    本报记者陈麒元摄

  本报讯(记者胡光磊 通讯员王书荣)今年1至6月,南宁市“三企入桂”项目的协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竣工投产率“四率”各项指标均已完成“双过半”进度要求,综合排名位居全区前列;“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签约项目102个、总投资额1060.59亿元,其中区外境内项目52个,总投资额824.52亿元;预计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38亿元以上……记者日前从南宁市投促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实施“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聚焦重点产业链发展,整合行企资源精准招商,“三企入桂”项目“四率”持续提升,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我市招商引资机制进一步健全,全市建立起“一个重点产业、一名市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招商方案”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合力抓招商;“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设3个专班,“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设12个重点产业链招商专班,以专班机制为抓手,紧抓项目服务推进,定期通报任务进展,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针对“三企入桂”项目落实情况,我市紧盯“四率”,开展“三企入桂”项目服务月活动,市领导联系服务76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及1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为精准服务重点企业,全市选派百余名优秀科级干部作为工业振兴特派员,全程入驻企业,为瑞声、天际等重点企业解决难题。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各级共召开项目协调会议197次,涉及项目251个,协调解决问题430个。

  聚焦行企招商方面,我市12个行企招商工作专班充分利用行业协会专业优势,精准实施以商招商、中介招商、集群招商,加快项目引进,上半年共组织开展“走出去”招商95批次、“请进来”招商174批次。紧盯重点产业强链延链补链需求,上半年全市新签约项目涉及制造业、建筑和能源、大健康和文旅、总部经济、商贸物流、金融、现代农业等多个产业,其中制造业项目66个,总投资428.80亿元,数量占比超过一半,产业项目结构和质量持续优化提升。

  此外,我市紧抓外资提升服务,强化外事、外资、外贸、外管、外侨“五外”领域有关部门联动,创新打造“五外融合促开放”工作机制,强化外资专题招商,开展2021年南宁市外资企业百日精准服务活动,落实外企“直通车”服务机制,累计走访宇培仓储、唯品会、宜家家居、绿地集团等59个重点外资项目,加快协调推进。上半年,全市新设外资企业122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8.71%。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打好项目投资“主动战”,着力解决重大项目难点堵点,保“四率”持续提升;用好东博会等活动平台,保行企项目签约落地;发挥专班作用,抓牢跟踪服务督办,加速各项指标推进,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