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两名摔跤运动员将出征东京奥运会
2021-07-08 10:49:34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两名摔跤运动员将出征东京奥运会 实现广西摔跤队历史性突破

广西两名摔跤运动员将出征东京奥运会

林祖沈(蓝衣)在比赛中(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供图)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今年是奥运年、全运年,各类选拔赛接踵而至,也是广西运动员最忙碌的一个年份。在广西众多备战全运会的运动队伍中,重竞技项目是一个亮点,在摔跤、拳击、柔道等项目上交出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共获得2张奥运会入场券和22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广西男子自由跤“双子星”刘明瑚和林祖沈表现尤为出色,分别为中国摔跤队夺得男子自由式摔跤57公斤级和86公斤级2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实现广西摔跤队历史性突破。1994年出生于百色凌云县的林祖沈2008年进入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2016年开始在全国赛崭露头角,此后每年都在全国赛场有所斩获,屡次站上领奖台。2020年时连夺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86公斤级和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86公斤级第一名。1998年出生于北海市的刘明瑚同样是在2016年开始叱咤全国赛场站上领奖台,2019年时还获得过亚洲摔跤锦标赛61公斤级第二名。目前,两人已经在国家队备战,即将随队前往日本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在全运会预赛中,广西重竞技也展现出老将有担当、新人有传承的良好状态。李毅在参赛运动员最多的男子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比赛中敢打敢拼收获一枚铜牌,很少有人知道站在领奖台上的他腿部还有手术留下的两颗钢钉。老将周时建也同样表现出色,因备战需要从70公斤级升至74公斤级别,以小打大,但在输掉第一场的情况下他在复活赛连赢6场,最终获得前往全运会赛场的机会。女子自由式摔跤运动员中,3次征战全运会决赛资格的老将陈辰获得2021年摔跤锦标赛女子54公斤级第二名。

  此外,广西重竞技中心年龄最大的女运动员傅庭婷获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资格赛(第二站)女子拳击51公斤级第二名。征战2次全运会的女子柔道运动员李玲获2021年全国柔道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第三名。男子拳击运动员聂志学获2021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57公斤级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广西重竞技新人在这次选拔赛中也有出彩表现,第一次参加成年锦标赛也是全运会资格赛的男子自由跤运动员陆峰、女子自由跤运动员李彦蓉、空手道男子运动员覃炳桂都顶住了压力。特别是在空手道的对决中,建队仅2年的广西空手道队超预期获得1张全运会入场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