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中国—东盟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上线运营
2021-06-07 10:21:12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中国—东盟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上线运营

中国—东盟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上线运营

中国—东盟知识产权运营平台。

  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于2015年7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广西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和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共建的自治区级知识产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业务接受自治区科技厅、知识产权局指导。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利用落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的地缘和资源聚集优势,建设中国—东盟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致力于成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联通国内与东盟的知识产权信息集聚中心。

  中国—东盟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开辟自贸区专利、商标、版权、知识产权商品等交易板块,探索建设知识产权合作体制,推动中国—东盟之间的知识产权合作向纵深发展,扩大知识产权保护、涉外企业专利维权等方面服务,实现知识产权保护与贸易自由的有机联动,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

  1 知识产权交易服务

  知识产权交易:以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植物新品种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地理标志(标记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为标的物,通过转让、受让(购买)、许可、作价出资(入股)、合作开发等流转方式达成交易。

  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原则,为交易双方提供信息披露、交易咨询、价值评价、委托交易、交易鉴证、资金结算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通过规范的交易流程确保交易的实现和价值的最大化。

  2 知识产权融资服务

  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机制,通过引入专利评价系统、知识产权风险控制系统等大数据工具,促进知识产权评价、质押融资、风险控制等业务链条完整。聚集银行、小贷、保险、担保、租赁、券商等金融机构以及评估评价、代理、法律等服务机构,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模式及产品,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知识产权作价出资(入股)、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知识产权基金等融资模式或资管产品,为“双创”企业孵化、企业技术创新、企业增资扩股、技术成果转化等提供以知识产权为支撑的融资新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权利人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注册商标专用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为质押标的物出质,经评估作价后向银行等融资机构获取资金,并按期偿还资金本息的一种融资行为。

  知识产权作价出资:以知识产权作为财产作价后,以出资入股的形式与其他形式的财产(如货币、实物、土地使用权等)相结合,按法定程序组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经营行为。

  知识产权证券化:创新型企业将其拥有的知识产权或其衍生债权,移转到特设载体,再由此特设载体以该等资产作担保,经过重新包装、信用评价等,以及信用增强后在市场上发行可流通的证券,借此为创新型企业进行融资的金融操作。

  知识产权基金:相关部门和机构为了规范和加强知识产权战略工作推进而设立的专项资金或基金。

  3 知识产权综合服务

  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汇聚各类专业服务机构,为广大企业客户围绕高价值知识产权(专利、商标、版权、软件、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咨询、挖掘(孵化)、获权、保护、管理、交易(出售)等全生命周期开展知识产权运营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服务。

  专利申请: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专利代理服务,开展包括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PCT等)咨询、代写专利申请文件、办理专利申请、请求实质审查或者复审的有关事务、请求撤销专利权、宣告专利权无效等有关事务、办理专利权的转让、解决专利申请权、专利权归属纠纷等事务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商标和版权申请:为广大客户提供商标注册、马德里商标注册、其他国家商标注册,办理商标驳回复审、商标异议、商标变更、商标许可备案、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文字著作权登记、美术著作权登记、音乐著作权登记、版权变更等咨询代理服务。

  知识产权评价:通过组织专家团队以及相关评估机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资产评估准则,对知识产权评估对象在评估基准日特定目的下的知识产权价值进行分析、估算并发表专业意见的服务。

  知识产权保护:接受客户委托、代为对接、选聘、组织专业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开展对企业知识产权案件尽职调查、专利侵权诉讼、专利无效请求、专利侵权对比、专利无效证据检索、商标撤销、商标无效等工作。

  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为客户提供知识产权价值评价报告、专利检索报告、专利预警分析报告、企业专利导航、专利布局、竞争对手专利分析报告、关键技术专利分析报告、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规划等优质的服务工作和专业报告,为企业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开发中的决策提供可靠参考。

  4 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科技成果转化:汇集科技成果信息资源、技术交易资源,坚持以企业需求为中心,为技术供需双方提供搜索对接撮合服务,为技术成果落地转化提供工艺技术二次开发、产品(中)试验测试、技术创业孵化、扶持基金、风险投资、标准研究信息等机构和资源。

  科技成果评价:科技成果评价报告是科技成果登记、科技项目验收、推荐科技奖励和技术成果交易等工作的有效佐证材料。广西知识产权中心接受政府财政项目完成单位的委托,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并出具科技评价报告。对基础研究成果、技术开发类应用技术成果、社会公益类应用技术成果、软科学研究成果等不同类型成果,采用不同评价指标进行评价。

  产学研合作: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服务主体,紧密协同“政产学研金用”合作机制。协助相关单位开展关键共性技术、产品研发及应用示范,以及国内外重大科技成果引进创新与转化应用。

  创新平台建设: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服务主体,协助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平台、新创业载体(包括孵化器、新型研发机构、星创天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建设。

  技术合同登记认定: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为企业提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减免税收优惠政策咨询。

  企业科技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包括高企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科技项目申报,技术咨询、技术孵化、技术转让、技术成果评估评价等专业服务以及为企业提供组织策划各类专业培训、专题项目路演及其他商务活动等。

  5 知识产权商品交易服务

  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通过汇聚产业园区、基地、专家人才、知产金融,帮助企业提升在知识产权技术创新、产销渠道拓宽、经营管理及信息整合方面的能力,通过对知识产权的包装推广促进知识产权市场化,有效体现企业知识产权商业价值。

  知识产权产品孵化:通过组织知识产权项目路演、项目推介会、项目对接会、投融资、收购并购等活动,发动区域内行业协会、产业联盟、龙头企业和技术专家服务,推进知识产权孵化培育工作,完善产品方案,解决技术匹配和生产体系问题,实现专利等知识产权进入规模化转化生产。

  市场推广、产品众筹: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发挥综合交易平台的信息发布优势,帮助企业在市场渠道上获得大量消费端客户对各类专利产品、文化创意领域衍生商品的支持和认购。

  产业供应链服务: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为客户提供相关产业供应链上的各类中间产品及金融服务,帮助客户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助推文创企业或知识产权商品的孵化成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