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壮族三月三”假期高速出行高峰期提示来了
2021-04-14 11:01:05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3日讯(记者 黎莹莹)4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广西交警部门将全天候严查酒驾醉驾毒驾和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广西高速交警将采取“固定值守+人车循环路巡+视频巡逻监控+无人机线巡”的方式,加强路面管控。“壮族三月三”假期期间,广西高速交警部门将加强对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查处,严格执行“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措施,并呼吁群众进行抓拍举报。 

  为保障“壮族三月三”期间高速公路畅通,在进出城高峰时段,高速交警部门将视道路通行情况,对部分高速实施远端分流、近端管控或限制大货车通行等措施;在路面出现缓行时,必要时将视通行情况采取借道通行方式缓解路面通行压力。同时,为减少因中型以上客货车占用快车道影响道路断面整体行驶速度,广西高速交警部门将加强对中型以上客货车右侧通行管控措施,请上述车辆主动靠右侧车道行驶。

  广西交警部门还对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高速出行高峰期,易拥堵缓行路段,及绕行方式进行提示。

  1、易缓行收费站:G72泉南高速南宁东、G7201南宁绕城高速安吉站、安吉东站、石埠站、G75兰海高速伊岭岩站、武鸣站、G80广昆高速坛洛站、柳州东站、桂林机场路山水站。

  2、易缓行路段:G7201南宁绕城高速石埠南互通K61至石埠北互通K64路段(上行)、石埠北立交路段(下行)、G72泉南高速那容互通至伶俐服务区路段、兴六互通、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G72泉南高速桂林北互通立交路段至僚田互通立交段、G72泉南高速池头互通立交段。

  南宁市及周边绕行建议:

  1、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发生拥堵时:

  出城:可选择绕开南宁东收费站,从南宁绕城高速高峰、五塘、八鲤、玉洞西等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G7201南宁绕城高速→那容互通立交匝道→G72泉南高速往伶俐、六景、宾阳、柳州、桂林等方向行驶。 

  进城:可选择绕开南宁东收费站,从G72柳南高速那容互通→G7201南宁绕城高速往北海方向行驶→八鲤收费站出站→玉洞大道前往邕宁区、良庆区、五象新区、青秀区;从G72柳南高速那容互通→G7201南宁绕城高速往河池、百色行驶→五塘收费站出站→昆仑大道前往兴宁区、青秀区凤岭北片区、高新区、西乡塘区;选择高峰收费站→邕武路前往兴宁区、高新区。

  2、G72线泉南高速1104公里(桂林北互通立交段)至G65线包茂高速2486公里(僚田互通立交段)、G72线泉南高速1132公里(池头互通立交)发生拥堵时:

  往柳州方向:桂林北粟家立交→福利路→西二环路→机场路→临苏路→苏桥收费站。(若西二环也发生拥堵时:桂林北粟家立交→绕城高速→马面立交→池头立交→苏桥)

  往阳朔、梧州、广东方向:桂林北粟家立交→绕城高速→马面立交→阳朔→梧州;

  往湖南方向主方案:G72线池头立交→绕城高速→粟家立交→G76线夏蓉高速灵川段。

  3、G72泉南高速兴六互通路段发生拥堵时:

  出城:1.往贵港、玉林方向的车辆路线1:可沿南北高速至合浦,选择贵合高速、玉铁高速前往目的地至;路线2:可从六景收费站出站后走二级路从G80广昆高速横县收费站上高速公路。2.往柳州、桂林方向的车辆可以从G322国道行驶至宾阳,从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思陇收费站、宾阳收费站进入高速前往目的地。

  进城:1.从玉林方向往南宁方向的车辆可从G80广昆高速岑兴互通转入玉铁高速,再转G75兰海高速(北海至南宁)往南宁方向行驶,可选择南宁南、玉洞西、新江、八鲤等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从贵港往南宁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贵合高速至合浦,转入南北高速至南宁。2.从柳州、桂林往南宁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从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思陇收费站出高速,走G324国道经昆仑镇、五塘、三塘进入南宁市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