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好消息!南宁将新添一座跨江大桥
2021-04-12 10:05:04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好消息!南宁将新添一座跨江大桥

  ■本报记者黎兆齐 

  南宁将新添一座跨江大桥。日前,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牛湾岛大桥设计、勘察招标公告,意味着牛湾岛大桥建设的前期工作启动。据悉,拟建牛湾岛大桥项目位于邕宁水利枢纽附近,总长2813.502米,为城市主干路,大桥北起五合大道,向南上跨邕宁水利枢纽后依次与牛湾岛规划道路相交,然后上跨邕江,设计终点至新福路。

  牛湾岛大桥位于邕宁水利枢纽附近

  牛湾岛大桥在哪里?牛湾岛对于不少南宁人来说,可能比较陌生。它不在南宁市区,离主城区有约30公里的路程,但最近牛湾岛开始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

  今年3月31日,位于青秀区仙葫大道南面、牛湾半岛的GC2021-010地块成功出让,总出让面积约358亩,地块由广西霖峰投资有限公司(霖峰集团)以底价12.3亿元成交。随着地块挂牌出让,标志着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建设已经提上日程。

  关于在五合大道牛湾岛一带要建桥,相关部门早在2006年的时候就已经提出要建设,当时的大桥名称叫做五合大桥,顾名思义就是连接五合大道的。当时大桥设计方案都已经出来了。但由于邕宁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的建设,从而使五合大桥建设“搁浅”,而且当时五合大桥规划的时候,还没有“牛湾岛”名称,“牛湾岛”是在邕宁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设后才形成的一个岛屿。原拟建设的五合大桥项目仅能连接南岸至人工岛的交通,已不能实现连接邕江南北两岸的交通功能。

  牛湾岛大桥设计、勘察进行招标 

  牛湾文化旅游岛项目要建设了,交通配套必须要跟上,牛湾岛目前是没有大桥连接的,只有南宁邕宁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在五合一侧有一座小桥与岛连接,这样的桥出行肯定是不方便的。

  4月8日,南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招标信息,对牛湾岛大桥的设计、勘查进行招标。而新设计、勘察的大桥不再叫做五合大桥,而是叫做牛湾岛大桥。根据招标信息显示,拟建牛湾岛大桥项目北起五合大道,向南上跨邕宁水利枢纽,与牛湾岛内的规划道路相交,随后上跨邕江,设计终点至新福路,主线道路长约2814米,红线宽度60米,为城市主干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交通、照明、绿化、海绵城市、电力管道等工程。

  此外,该项目共有互通立交3处(合兴路与五合大道立交、合兴路与顺江路立交、合兴路与新福路立交)、分离式立交2处(合兴路与应高路立交、合兴路与张村路立交)、特大桥2座(主跨245米牛湾岛邕宁水利枢纽航道桥、主跨300米牛湾岛邕江大桥)。项目总投资暂定14.5亿元。

  以后从五合至南岸不需再绕蒲庙大桥 

  邕宁区的何先生称,如今开车往来五合大道至邕江南岸需要绕到蒲庙大桥,路程太远了,且蒲庙大桥在周末或节假日车辆较多非常拥堵,希望牛湾岛大桥早日建成方便南北通行。

  根据规划建设要求,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是广西2020年统筹推进建设项目中的预备项目,定位为面向东盟,辐射广西乃至全国,以珠宝产业为核心,以中华文化为主题,融合海丝文化、养生文化,涵盖玉文化博览、文化演艺、休闲度假、高端康养、生态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岛,建成后将成为南宁产城融合新典范,文化旅游新标杆。

  业内人士表示,牛湾岛大桥的建设除了方便邕江南北两岸的交通出行外,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便于牛湾岛的开发。目前牛湾岛大桥设计及勘察已进入招标阶段,预计建设施工将很快提上日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