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国际铁路港超额完成2021年一季度投资任务
2021-04-06 12:24:59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互联互通激发活力 南宁国际铁路港超额完成2021年一季度投资任务

南宁国际铁路港超额完成2021年一季度投资任务

中欧班列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建设。    本报记者黄维业摄

  近日,记者走进南宁市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强首府战略标志性重大产业项目——南宁国际铁路港,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快马加鞭的建设景象。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和南宁市“提速争先开新局”工作部署,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奋力抢抓开局,全力推进南宁国际铁路港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3月31日,南宁国际铁路港完成年度投资20590.88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9.42%,超额完成南宁市下达的一季度投资任务和南宁国际铁路港今年一季度投资计划。

  项目的高速推进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市领导率队深入项目主持召开南宁国际铁路港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现场办公会,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按照“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结合各项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一季度投资计划,将一季度投资任务按月分解到各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相关部门及参建各方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为项目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南宁国际铁路港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完成年度投资272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约8996万元;农产品物流区成件货物包装仓库已完成桩基工程、承台地梁和钢结构预埋件;同兴路(国凯大道—海城路)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道路结构层施工;洪运路(海城路—国凯大道)目前正在开展道路、地道和马巢河中桥等工程建设;广西冶建公司临时过渡房项目已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该公司职工正陆续搬迁入住,各个区域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志杰介绍,他们全力推进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建设已进入尾声,目前配置的智能化设备正在陆续进场,将尽快开展各项验收工作,预计今年5月底开通运营,届时可实现在南宁报关查验异地放行,大大提升通行效率。

  市北部湾办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服务,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运营各项工作,推动同兴路(国凯大道—海城路)在4月底前建成通车、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在5月底前建成投入运营;加快推进农产品物流区等功能区和洪运路(海城路—国凯大道)等配套道路建设,争取尽快发挥南宁国际铁路港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枢纽作用,将该项目打造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核心节点、区域合作发展的多式联运枢纽、港—产—城一体化联动的现代物流标杆。

  本报记者韦静 通讯员王娅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