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开设村级电商网点2733个 玉林行政村实现电商全覆盖
2021-04-01 15:33:02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本报玉林讯 (记者/邓盛龙 通讯员/禤繁)近日,记者从玉林市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玉林市“线上消费”全面向农村延伸,各类电商企业在该市开设村级(含自然村)电商网点2733个,行政村覆盖率达100%,覆盖农村人口超过445万人,农村网络零售额和农产品零售额稳居全区前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玉林市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大力开展各类促销活动100多场次,拉动消费100多亿元。其中,玉林市第八届“岭南都会”消费购物节实现销售额11.78亿元,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4%,增速高于全区6.9个百分点,排全区第二。

  此外,玉林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率等商务重要经济指标在全区排名靠前,为该市经济回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去年该市外贸进出口保持基本平稳,进出口总额31.32亿元,同时整合中药材资源拉动进出口,推动中药材(香辛料)进出口实现逆势上扬。全年对外投资协议投资额750万美元,完成率排全区第三,增幅排全区第二。全市新设立外资企业15家,实际利用外资1.13亿美元,同比增长32%,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率居全区首位。

  “物流网”三年大会战首战告捷。玉林市商务系统建立健全项目工作专班、项目会商、项目督查等制度,扎实推进“物流网”项目建设,补齐商贸流通基础设施短板。2020年度新开工项目开工率位列全区第一,项目完成投资23.75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05.8%。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