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体育工作会议在邕召开 2021年重点抓10项工作
2021-03-26 09:48:24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2021年全区体育工作会议暨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5日讯(记者 金翔义 通讯员 覃才倍)3月25日上午,2021年全区体育工作会议暨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其中南宁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

  会议旨在落实202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广西体育发展经验,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广西体育改革发展工作,强化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并总结2020年全区体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体育重点任务。自治区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14个设区市体育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体育部门、体校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广西体育工作会议在邕召开 2021年重点抓10项工作

南宁主会场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金翔义 摄

  会上,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奋发勇担当 不断谱写新时代广西体育强区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部署了全民健身补短板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部署了体育产业发展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鹤部署了竞技体育备战及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工作。

  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区体育系统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推动体育行风作风根本好转,体育事业发展迅速,取得了“六个”明显突破:一是竞技体育取得明显突破,根本遏制了20多年来持续滑坡的势头;二是全民健身取得明显突破,增进了人民群众健康;三是重大赛事取得明显突破,扩大了广西知名度美誉度;四是体育产业取得明显突破,增强了经济发展新动能;五是体育改革取得明显突破,提升了体育治理能力;六是党的建设取得明显突破,推动了体育行风作风根本好转。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建设体育强区、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继续深入实施体育强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坚持系统谋划、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务实为民原则,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做到“四个强化”,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构建“大体育”工作格局,强化体育法治建设,强化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有效深度融合,强化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和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抓实“六个突出”,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发展:突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突出体医融合;突出体教融合;突出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突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突出深化体育对外交流,建设面向世界特别是东盟的重要区域赛事中心。

  会议部署,2021年要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举全局之力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陕西全运会;三是举全区之力筹备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四是大力开展体育示范市(县、区)创建行动;五是加大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力度;六是推动重大体育场馆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七是扩大体育招商引资;八是办好重大赛事活动;九是出台实施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和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推动健康关口前移两份重大改革文件;十是加强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保持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勇攀高峰的精气神,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使命、敢做善成,加快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对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第十二届广西体育节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度竞技体育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柳州市、马山县、南宁市李宁体育园、柳州楠雁羽毛球俱乐部在会上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一批企业在会上与自治区体育局及相关地方政府就设立体育产业发展基金、推动广西冰雪运动产业项目发展、建设“十市百县”奥林匹克公园综合体首期项目、“庆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2021“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广西体育场升级改造等项目进行签约。

  会前还举行了广西体育产业城—博盟五象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