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消费者满意度在省会城市中排第四位
2021-03-16 09:46:5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本报南宁讯 (记者/覃海明 通讯员/何正君)3月14日,记者在南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消费者满意度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3月13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20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显示,南宁市2020年消费者满意度得分82.65,在全国100个城市中排第十五位,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第四位,较上一年得分提高4.57分,排名上升6位,在广西3个参评城市中排名最前。

  据介绍,该市高位推动,筑牢消费维权工作根基,率先在全区成立了加强消费环境建设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工作领导小组,率先在全区开展了区域性和行业满意度自主测评,迅速建立了职责清晰的市一级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全市上下思想统一、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相结合,消费环境改善和消费维权保护双提高的强大工作合力。

  该市畅通12315热线,在全区率先完成“五线合一”改革后,不断优化维权机制建设,建立了12315信息化平台和行政执法体系高效协同的工作闭环,实现风险预警、精准执法、科学监管。去年市场监管部门共接收消费者来电138162件,其中咨询96434件、投诉24759件、举报1696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817.86万元,受理率、处理率、反馈率达100%,回访消费者满意率96.75%。

  为便捷、高效地解决消费纠纷,该市强化各类经营主体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企业、商场、景区等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第一时间、最大限度和解消费争议,目前全市已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955个,累计受理投诉数量8237件,和解消费争议8037件,消费争议金额1838.13万元,和解率97.57﹪;创建电子商务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12家、放心消费示范街33条、放心商场(超市)31家、放心市场18个、放心消费参创经营户5475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