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花样春天 到广西这些“宝藏地”赏花吧
2021-03-10 19:52:46来源:南国早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阳朔遇龙河边上的萝卜花花田如诗如画。周云涛摄    

  南国早报记者 闫芬丽

  景区播报

  阳春3月,繁花似海,宜踏青赏花。广西哪些地方适宜赏花?记者特意整理了这份赏花指南。搭上这趟开往春天的“旅行巴士”,在花海中拥抱春光吧。

  赏花地:南宁市青环路、青秀山

  主角:三角梅

  在南宁的赏花月历上,一年四季都有姹紫嫣红的三角梅。大街小巷里,只要有三角梅盛开,就有绚丽的风景。红、粉、紫的花朵争相绽放,如云霞飘落枝头,又像红色飘带一般伸展,让你看一眼就不由得驻足欣赏。站在花枝下,花团锦簇,心情自然明丽起来。

  目前,青环路的三角梅正在怒放,花儿开得比较旺盛的区域,在南宁大桥至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大队这一段。

  记者还从青秀山风景区了解到,东区叶子花园的三角梅也正争奇斗艳,层层叠叠的艳丽花朵形成了花的海洋,美不胜收。

  此外,南宁市的平西路、白沙大道、月湾路等路段的三角梅,也都正在盛花期,值得一赏。

  赏花地:桂林阳朔遇龙河

  主角:油菜花、萝卜花

  3月的阳朔遇龙河,各种花儿沿河畔盛开,相当灿烂。十里画廊的油菜花花田绵延十几公里。近看金灿灿的菜花中,蜂飞蝶舞;远看峰峦如黛,村舍错落有致,宛如一幅山水田园画。

  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周云涛介绍,除了油菜花,白色的萝卜花也正值盛花期,连绵起伏的青山下,一片洁白的萝卜花,观赏起来别有风味。

  周云涛介绍,在阳朔,骑一辆自行车,沿着乡间小道,自由穿行在花田边,“这是最好的赏花方式,没有之一”。在这样纯天然的景致中,不疾不徐地骑着车,畅快地呼吸着新鲜空气。还可以随时把车往路边一停,走进花田中尽情拍“大片”。

  赏花之余,还可以品尝遇龙河畔的特色美食——清香四溢的啤酒鱼,大快朵颐之余,再品尝原汁原味的艾叶粑粑、晶莹剔透的马蹄糕,喝一杯清香沁人的桂花茶,让人顿生“深入桃花源”之感。

  赏花地:玉林市容县

  主角:柚子花

  容县沙田柚有“柚中之王”的美誉,柚子花近几年也渐受游人青睐。

  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程先生介绍,洁白的柚子花清香淡雅,是“佛系”春花。每年清明节前后,在春风春雨的滋养下,柚子花渐渐绽放。漫步在容县沙田柚花海,深深吸几口蕴含花香的空气,沉醉在沁人心脾的清香之中,感觉也很“治愈”。

  程先生介绍,与其他赏花之旅不太一样的,赏柚子花还有体验的快乐——晴朗的日子,或许你还能遇上园区的工人们在忙碌地作人工授粉,若想体验,工人们会乐意传授。若你期待柚子的丰收季,还可以选择心仪的柚子树,挂上标签,预交定金,坐等收获清甜的沙田柚。

  赏花地:南宁大明山

  主角:杜鹃花、灯笼花

  “红花荷廊”蝶飞蜂舞,“灯笼花苑”暗香浮动,“杜鹃花谷”花海迷踪……说起大明山,不少去过的游客念念不忘那一处处春天的盛景。

  阳春三月,大明山上的山花竞相开放。记者从南宁大明山风景区了解到,最佳赏花地点是大明山的十里“红花荷廊”及千顷“灯笼花苑”。盛花期,粉嫩娇艳的灯笼花摇曳生姿,美得让人心醉。今年春天天气比较暖和,花期提前,不过目前山上仍有不少花影芳踪。

  需要提醒的是,去赏花的游客除了多带一件外套防寒,还需备好雨具,因为大明山上天气变幻莫测,转眼间就有可能劈头盖脸降下阵雨。不过,雨雾中的大明山宛如仙境,倒也是别样体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