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加强相关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 老年人残疾人学生等可享半价
2021-03-08 09:22:18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更多优惠 我区加强相关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  老年人残疾人学生等可享半价

  ■获补助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时间:每周不少于35小时,全年不少于330天,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全民健身日、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不少于8小时

  ■免费低收费开放应覆盖晨晚练等群众健身高峰时段

  本报南宁讯 (记者/钟文昌)日前,自治区体育局印发通知,督促广西相关大型体育场馆做好2021年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对老年人、残疾人、学生等人群提供更优惠服务,收费标准一般不超过半价,优先保障老年人参与健身活动的基本权益。

  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是一项国家给予的惠民政策,国家财政补助的资金主要用于体育系统所辖的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以及举办或承办各类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开展公益性体育健身讲座及培训等方面的补助。2021年,广西78个大型体育场馆获得中央补助资金7848万元,包括体育场17个、体育馆53个、游泳馆8个。

  自治区体育局在通知中明确,获补助场馆每周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全民健身日、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每天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免费低收费开放应覆盖晨晚练等群众健身高峰时段。在全年双休日或者节假日中免费向公众开放天数达到8天及以上(8月8日除外)。对老年人、残疾人、学生等人群提供更优惠服务,收费标准一般不超过半价,优先保障老年人参与健身活动的基本权益。场馆开放的公示标识牌悬挂在各大型体育场馆正门显著位置,场馆因特殊原因不能向社会开放或需调整开放时间,应提前7天(特殊天气原因除外)向社会公告。

  获补助场馆要积极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创新体育赛事活动的组织形式,提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适当规模的群众体育赛事和活动,优先保障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游泳、滑冰公益性赛事活动和培训。举办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不少于4次,举办体育讲座、展览等不少于4次,开展不少于1000人次的体育健身技能等培训,举办气排球、羽毛球、足球、篮球、田径、游泳、网球、民族健身操、广播体操、健身气功等群众基础较好的全民健身项目培训班(以上项目不少于4项)。开展不少于3000人次国民体质测试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自治区体育局将继续组织第三方服务机构,通过设立监督投诉电话、明察暗访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我区体育场馆开放工作的督查力度。各地对场馆开放服务的监督检查工作成效将纳为下一年度补助资金分配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