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中国—智利升级版自贸协定实施两周年 南宁外贸出口企业获关税减免968万元
2021-03-04 09:41:33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杨玲 通讯员宋金蔚)记者昨日从邕州海关获悉,今年3月1日是中国—智利升级版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两周年。两年来,邕州海关共为我市外贸企业签发中国—智利贸易协定升级版原产地证书475份,签证金额2978万美元,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968万元,出口产品涉及铝合金型材、硫酸锌、木制品、牙刷、发动机配件等。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最初实施于2006年10月,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升级版自贸协定生效后,双方在原有自贸协定货物高水平自由化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市场开放。双方承诺进一步对54个税目产品实施零关税,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将达约98%。中智自贸协定因此成为迄今我国货物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其中,中方在协定生效后3年内对智利逐步取消30个税目的木制品关税;智利在生效后立即对我国取消纺织服装、家电、蔗糖等24个税目产品关税,税率由6%直接降为零关税。

  3月1日,广西怡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为一批出口至智利的木衣架申办原产地证书。凭邕州海关签发的这份中智升级版原产地证书,进口国关税由6%直接降为零,为企业减免关税约3万元。

  为了让我市外贸出口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邕州海关通过宣贯会、关企QQ群、“云课堂”等方式宣讲自贸协定优惠政策,进行关税减让幅度比对,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精准讲解中智自贸协定升级版证书填制要求,及时为企业解惑答疑,大力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改革措施,帮助企业运用升级版原产地规则拓展智利市场,充分释放自贸协定升级红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